close

網球圈今天有兩起新聞引起我的興趣。

在ATP(男子職業網球)官網首頁我看到41歲的西班牙球星Feliciano Lopez打完最後一場比賽正式退休。

28-06+FELICIANO+LÓPEZ+(1000x600).jpeg

 

在WTA(女子職業網球)官網首頁看到的則是即將滿33歲的丹麥前球后Caroline Wozniacki 在退休三年之後宣布將要復出球場。

 

對於不熟悉網球的人來說,這兩個名字可能比較陌生。簡單來說都是優秀的職業球員,F. Lopez生涯最高排名世界第12,在他超過25年的職業生涯中拿到7座巡迴賽單打冠軍。包括我印象最深刻的2019年英國女王草地網球賽,他以37歲之齡包辦單雙打兩座冠軍盃。

而丹麥女將Wozniacki在網壇成就更高名氣也可能更響亮,她曾經有71週排名高居世界第一,2018年贏得澳網女單冠軍。2019年嫁給NBA球員David Lee也是當年的體壇佳話。

如今在同一天一位退休另一位宣布要復出,不論進與退,同樣都受到球迷的祝福與喝采。而對看新聞的我來說,也覺得他們能夠有選擇真是好。

 

先說男子選手Lopez,他早就結婚有兒子,但完全不用煩惱退休之後要做什麼。他生涯累積超過一千八百萬美元的獎金,而且從2019年前開始就已經獲聘擔任馬德里大師賽的賽事總監。只要不要胡亂投資過度豪奢,下半輩子一家人絕對是衣食無缺。對現在無業又無恆產的我來說,這真是令人羨慕啊!

再說女子選手Wozniacki,她2020年因為被診斷罹患一種類風濕性關節炎而突然退休,這非常令人不捨。之後三年內生了兩個孩子,然後現在宣布要復出。復出原因當然不是缺錢(她生涯累積獎金超過3500萬美金,比前述的Lopez還要多了快一倍),而是她病情獲得控制,而且在兩年沒有碰球拍之後重拾球拍,發現自己還能跑還能打,同時自己也想要打;而且老公欣然同意!所以就決定復出了。而這對我這個剛生過一場大病的人來說,更是羨慕無比。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夠疾病得到醫治(控制),然後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是工作還是運動。

只是現實上,相對於這兩位,我一方面財務無法自由,另一方面身體體能也還無法自由......。

 

祝福他們兩位,在各自接下來的歷程都順利,都能夠樂在其中。

當然也希望自己各方面也能夠順利,不論將來是退休還是持續工作。

 

Caroline-Wozniacki-with-her-children.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