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210512.jpg

「(上帝)要我們在日復一日家常便飯中活出祂恩典的神蹟。一成不變的日子,是品格的最好考驗。靈命成長最大的攔阻,就在於我們只想做大事。」

「在屬靈經歷的高峰與高峰之間,例行公事卻是上帝用來拯救我們的方式。不要執著於上帝所賞賜的屬靈高峰,反而要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學會倚靠上帝能力的功課。」

引用自「竭誠獻上」6月15日,Oswald Chambers著 

 

今天靈修看到以上的文字,裡面提到「一成不變的日子,是品格的最好考驗。靈命成長最大的攔阻,就在於我們只想做大事。」

如果從靈命成長引申到養病,同樣的養病的日子真是天天一成不變。好吧!有一點點變化,就是今天血壓高一點還是低一點。不然天天的活動就是起床-早餐-靈修-瀏覽網路新聞-中飯-看Netflix-小睡-看「暴坊將軍」-甩手踩腳踏車-晚餐-看電視-上床睡覺。除了看門診基本上不出門,就是在家休養。

這當然跟之前轉播工作的日子很不相同,也跟我更早職場的差距極大。所以當今天看「竭誠獻上」這段話相當有感,一成不變的日子反而是考驗,反而更要學會倚靠上帝給我信心跟耐心,讓我知足感恩。

 

就像轉播網球,四大賽跟年終賽應該算是一年工作的高峰大事,工作時數高收視率也高;但其實我喜歡播的是比較小的比賽,250分等級的賽事一週只播三天(八強開始)讓我有時間休息;而比賽中看到一些相對陌生的球員,這是打底做基本功的時候。透過這些小比賽的轉播磨練,在大滿貫前兩三輪不同場地跳來跳去不知名球員出現時的幫助很大。

更早的工作像adidas,最忙碌的是大型活動例如NBA球員到訪或者辦路跑活動,又比如公司辦Brand Day Show等等。這些當然要竭盡心力的大事;但我更珍惜喜歡的,是大型活動告一段落之後,一個人週六到公司加班(常常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悠閒地花時間處理會計請款表單,審視單位預算使用狀況,以及幫贊助選手挑選產品出貨。這些paperwork讓我頭腦放鬆,思考處理一些之前忙碌可能遺漏的事情,對我的工作來說是很有價值不可或缺的寶貴時光。

 

所以引申到現在我的狀態,告訴自己沒有工作一成不變的養病期間其實是寶貴的。長久處於這種情況容易失去耐心。但必須提醒自己這種病的休養恢復是急不得的,急著是一種考驗,學會倚靠上帝是一門功課。這樣的人生低谷,其實是上帝用來拯救我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