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深坑,從這裡不論是往石碇接坪林上北宜公路,或者往平溪去十分寮瀑布或者九份都很方便。所以每到週末假日,總是聽得到很多超跑、重機轟隆隆地從我家附近經過準備去跑山。當然這附近也是熱門的自行車騎乘路線,只是自行車經過我聽不到罷了!

白天這些超跑重機經過其實沒有什麼困擾,但常常週末過了半夜還發出超大聲量經過,這就有點干擾了,特別是我這個不算太好睡的人。不過大致上,我對超跑什麼的並沒有特別反感,甚至有點羨慕這些人開得起這樣的車。我在馬路上開車如果遇到前面有超跑都會儘量換車道不要跟在後面,因為一旦有個萬一我可萬萬賠不起;就更別講自己去買這樣的車來開了。但對於那些買得起(或租得起)的人,基本上我是佩服的。除非他們的財富是作奸犯科所得來的(新聞裡常常有什麼詐騙集團主嫌擁有幾輛超跑之類的)。但總不能因為有這樣的新聞,就認定所有能開這種車的人都是作奸犯科的啊!

之前看過一個笑話,說有一對父子走在人行道上,旁邊的馬路一輛超跑轟隆隆的經過。兒子立刻不屑地說:「開這種車的人一定沒什麼文化!」但聽到這話的老爸就對兒子說:「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沒什麼錢!」。

真的我們沒有必要對他人有錢能夠享受抱持酸葡萄或者貶低人家財富取得方式的心態,但回過頭來說,也沒有必要自卑或過於羨慕。任何事情都有正的一面跟負的一面。清貧有清貧的悠閒自在,富有其實也有麻煩的地方(想到那個擁有五億房產但死得不明不白的高中生)。我雖然買不起超跑,但我們家那台小小的福特Focus也跑得很不錯啊!足夠一家五個人一起乘坐快快樂樂的出遊!

 

而更重要的是,我的孩子都已經不小了,還肯陪爸媽一起出遊啊! 像玩命關頭裡馮迪索一直強調的「Family!」,這才是最寶貴的不是嗎!

 

照片裡是我們家的小小福特,很好開喔!

有沒有像超跑一樣好開?這......我永遠不會知道了。

IMG_20200330_121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