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生病時,我是我們家的地板清潔專員。每天都不只一次拿著清潔滾輪在客廳等各地滾啊滾黏啊黏的。因為我們租屋的這間房子,地板是淺色的磁磚,所以髒污頭髮其實相對明顯。然後我們家人頭髮量都很多,每天掉在地上的頭髮都可以做成一頂假髮了(好啦!太誇張了,但做成髮片就真的有可能了)。反正我一天到晚在家,就一天到晚在家裡滾來滾去。

 

出院當天,吃完中餐,我興致很高,因為太開心回家了。坐在客廳椅子上,環視一番,發覺我跟太太這段時間不在(我當然在醫院三十多天,我太太也在普通病房陪了我十八天),雖然孩子們說在我們回來之前他們有掃地,但龜毛的老爸以地板清潔專員的專業,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該清的東西。所以我問孩子們:「我第一天出院回來如果就開始滾滾黏黏,會不會太誇張?」結果得到肯定的答覆:「對,太誇張了」。所以我只好忍住,畢竟我也知道自己身體仍屬虛弱。

 

但是到了下午,睡完午覺起來,等待太太從學校回到家。在走出客廳倒水喝的同時,實在忍不住了。拿了清潔滾輪長棍,就這樣子將客廳餐廳整個黏了一次。哇!好熟悉的感覺啊!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後來我自圓其說的說法是,醫生交代我回家後多走路復健,而這就是走路啊!在家裡走來走去,只是手上多了一根棍子。正是「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既能復健又同時能清潔家裡地板。

 

所以回家之後到現在,黏地板復健就是我的每日功課,這也是這段期間我這個不事生產形同廢人的老爸,對家裡唯一的貢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