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8d8.jpeg

上週大家在放春假(學生)或者清明連假,但我可沒有放假。週四開始每天都從半夜凌晨一點起播球賽到天亮。所以除了4月4日去掃墓,其他哪裡都沒去。有個朋友本來想約4月5日吃中飯,但當天我播到上午十點球賽才結束,怎麼可能有精神中午出去吃飯?所以囉!只好推掉了。這樣的工作時間是我的常態,所以真的會朋友越來越少,因為作息跟一般人都不一樣啊!

 

但其實就算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我也不喜歡假期出去玩,開車塞塞塞、到處人擠人,這是有什麼意思?每次週末在住家附近騎腳踏車經過深坑老街,看到停車場入口大排長龍,老街裡面人塞得滿滿的,總會覺得這樣子有什麼好玩啊?以前上班時要出去玩,我都是請休假出遊的,才可以避開我最害怕的人潮。

 

所以昨天就跟太太女兒約定,今天清晨從1點到3點半播完決賽(Charleston 女網賽)後,我們趁著大家都要工作時出去玩吧!解釋一下,太太是老師,今天沒課,大女兒目前無業不用上班,小女兒大四今天也沒課;而老爸半夜播完球賽白天沒事了,Lets GO!

去的還是我們家的後花園宜蘭,從石碇交流道上國道五號,經過雪隧一路順暢,半個多小時就到頭城了。昨天選定了在外澳的一家餐廳「紅螃蟹海鮮餐廳」,就位於頭城外澳地區濱海路著名的「小白宮」對面。什麼是小白宮?主圖裡面誇張的建築物就是了。小白宮對面就有公有停車場,「紅螃蟹海鮮餐廳」就在隔壁而已,非常方便。

fullsizeoutput_8d2.jpeg

在網路上已經查過,這家餐廳是不用點餐的無菜單餐廳,反正就點一個人500元、800元、或1200元的套餐,然後菜就會自己上。我們家當然點500元的就好,減輕經濟負擔以外,也減輕腸胃負擔,因為實證結果,500元套餐提供的六菜一湯我們夫妻已經是吃不完而兩個女兒快撐死了。對了,因為還有滷肉飯讓你免費吃到飽的關係,如果真的那麼餓的話還可以狂吃滷肉飯!不過我是只敢吃小半碗的滷肉飯是個味道就好的啦!

這是前菜的冷盤,有點辣的魚卵跟水果的配搭意外的好吃。

fullsizeoutput_8d6.jpeg

生魚片、手捲、跟蝦子我忘記拍了,拍了烤魚跟龍蝦(但我有痛風,蝦子跟龍蝦都沒碰)。

fullsizeoutput_8d5.jpeg

 

fullsizeoutput_8d4.jpeg

對了,最後的透抽米粉非常好吃,但我也忘了拍......。甜點跟水果吃不下了,通通帶回家。

 

吃飽後過馬路到餐廳對面的夏朵沙灘度假會館的步道散步看海

fullsizeoutput_8ce.jpeg

四月初,但氣溫高達31度......

fullsizeoutput_8cc.jpeg

對面是龜山島,但今天能見度不算太好

fullsizeoutput_8d1.jpeg

 

輕旅遊行程最後總是需要一杯好咖啡來收尾。今天去的是阿宗芋冰城後面,頭城老街裡面的「兌藏咖啡」

fullsizeoutput_8c1.jpeg

fullsizeoutput_8c9.jpeg

裡裡外外都非常舒服的一家小店,週間來訪的好處(但老闆不會這麼感覺...)就是在那裡待了一個多小時吧!就只有我們一家一桌客人,可以安靜地聽到音樂,欣賞畫作,享受手沖熱咖啡跟冰咖啡(都好喝),這是我的熱咖啡,手沖「花神」

fullsizeoutput_8c6.jpeg

女兒跟太太點的冰咖啡,手沖「耶加雪夫」及「肯亞」。

fullsizeoutput_8c7.jpeg

不喝咖啡的大女兒點的東方美人茶味道也很好

fullsizeoutput_8c5.jpeg

我沒有吃上面的布朗尼,但三個女士都說讚!芝麻餅乾跟桃酥我吃了,很~~~好吃。

fullsizeoutput_8c3.jpeg

fullsizeoutput_8c8.jpeg

 

走過頭城老街回去停車的位子順手拍了一張,結束今天的頭城輕旅遊。

fullsizeoutput_8c2.jpeg

 

fullsizeoutput_8c4.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城鎮 宜蘭 兌藏咖啡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