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虛弱的身體回到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家裡。過去我不是一個需要長時間出差的人,出國開會或旅遊了不起也是4,5天就回來。這次相隔36天再回家,是從我大學畢業後出國唸書以來離家最久的一次。

但是自己家,自己的床,身邊太太跟三個孩子,這樣的環境瞬間就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心。雖然當下感覺身體還是很虛弱,雖然前方還有很多挑戰,但總覺得能回到家的話,一切都能夠解決的!

 

回家之後有很多事情要重新學習,例如坐在椅子上吃飯(在醫院都是在病床上吃),或者自己去上廁所,又或者讓自己再度適應看電視、閱讀、寫字、打電腦這樣的事情。

電視我也是30多天沒看過,一開始坐在客廳打開電視,很快會感覺頭暈,眼睛很快覺得疲勞。看書也是一樣;我固定上午會按照靈命日糧的進度讀聖經已經有20多年了,但這次一停就是一個多月。所以再度拿起靈命日糧來時,發覺進度落後很多,就想說每天多讀extra兩天的進度,讓自己能夠趕上。但這樣子常點時間看聖經就會覺得眼睛酸,花了好多天才慢慢習慣。

寫字是另外一個議題。住院期間沒拿過筆,根本就不需要啊!但回到家,多年以來我習慣讀完聖經之後會抄寫一段經文;但當我回家後第一次拿起筆時,發覺好抖啊!握力明顯不足,無法掌握寫字的力道,造成書寫出來的字體變得跟之前有相當的不同。

但......至少我還是能夠寫字啦!

 

我已經知道這個疾病這個手術,不少人會留下中風、肢體不便等的後遺症。所以我還能夠走路能夠寫字能夠打鍵盤,已經是萬幸了!我帶著感謝,每天努力讀經努力寫,相信趕上進度、恢復寫字手感等目標終究能夠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