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我在加護病房,太太跟小孩天天都有來看我。

據說我在加護病房醫生天天都有來看我。

但很多事情我真的恍恍惚惚記不得了,沒印象了。

 

所以當醫生在普通病房再次跟我說:「你的左肺塌陷很嚴重,要努力復健(這以後再說)。然後你在手術中失去了一顆腎,現在只剩下一顆,而且功能不佳,必須要長期追蹤......」

我突然像醒過來一樣問道:「什麼?我少了一顆腎?」

太太說:「是啊!之前就跟你說過了啊!」

 

我猜測之前頭腦的狀況可能太多訊息就自動關閉,無法繼續接受。現在狀況比較好了,能聽能接受的訊息比較多了,所以,我彷彿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

 

急性主動脈剝離這種手術在搶救的過程,其實還可能發生更多的後遺症,嚴重如中風、植物人,輕一點可能肢體會出現障礙,也可能有語言障礙,失憶等等狀況。我在送醫過程整個左腿完全失去知覺,所以一開始我很擔心左腿會有問題。幸好大致有恢復,雖然感覺略為比右腿弱那麼一點點,但不至於影響行走。至於失憶,並沒有發生。語言部分,我可以說話,只是聲帶在搶救過程受損,目前聲音跟以往大不同,小了很多。但據說這是可以復健慢慢恢復的。

 

所以我之前接受到的訊息,是我的聲帶受損(這我一開口就知道,再明白不過了),然後我的左肺塌陷這我也知道(一直帶著呼吸器積著氧氣)。但是腎臟?當我終於清楚了之後,其實有點愣住了。

 

但現在想想,遭遇致死率這麼高的急症,能夠留下這條命,而且神智清楚沒有中風四肢健全,這已經是萬幸了。腎臟少一顆但是還有一顆啊!(雖然已經被判定剩下這顆呈現功能低下......)

只是,當我第一次搞清楚這件事情時,還是不免愣了好一陣子。我15年前就少了胃,現在又少了一顆腎,我的人生是不是有一點太坎坷啊?

真真切切希望,其他的東西不要再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