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230109.jpg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他。』」~路加福音4章4-8節

 

今天去教會做禮拜。其實2022年下半年一直都是線上禮拜為主,幾乎都沒有去教會做實體聚會。但從2023年開始,覺得疫情就已經這樣子,反正要和平共處了,反正我們全家也都染疫過了,所以,該恢復聚會了。

今天信息是關於耶穌在曠野受試探。講員準備內容非常豐富,幾乎沒有辦法在有限的時間裡講完。後半段感覺講得很趕,而且可能也做了些取捨。但還是一篇很棒的信息。特別引導我去思想,針對魔鬼對耶穌的三個試探,如果推到我們自己身上,我們碰上類似的試探,那我們會如何應對?我們能通過這樣的試探嗎?

 

讓我自己思想最多的是第二個試探,就是上面那段經文所記載的。魔鬼用掌管全世界的權柄、榮華來誘惑耶穌;只要耶穌對魔鬼下拜,就願意將全世界的權柄榮華送給耶穌。當然,身為一個資深的老信徒,我非常熟悉耶穌的回答:「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祂。」

是啊!要跪拜也要跪拜我們的上主,怎麼會去拜撒但呢?

 

但是,今天的講員讓我在台下開始思想,耶穌固然回答的乾淨利落斬釘截鐵,但如果換成我們,真的能這麼簡單嗎?

 

其實,太難了吧!

 

看看最近的一些教會的負面新聞,許多牧者傳道人出的包。這些人,一開始肯定都是抱著愛主的心,投入宣教牧會的行列。畢竟牧者傳道人這樣的行業從來不是被認定可以賺大錢得到權勢、榮華的位置。所以選擇這條路,一開始一定是humble,抱著犧牲奉獻的心志。

那麼到後來為什麼會出問題?答案是教會越來越興旺,越來越成功,越來越富有之後,教會內可以支配的資源越來越多,傳道人所處的位子受到的尊敬跟擁戴奉承越來越大;就算是一些原本信仰很好一心奉獻的傳道人,一但得著這些後就沉陷進去無法自拔。撒但魔鬼讓人嚐到權勢、榮華的甜頭,到後來就不自知地向魔鬼下拜了。

 

問你要不要,一開始你可能會堅定地先說不。但如果先讓你嚐嚐,一口接一口,越來越順口,那麼後來就很難說了。

這也是今天這篇講章提醒我們的地方。得到權勢、榮華不一定是不好,也可以用在好的地方(很多人都自稱如此),但重點是,我們不能到最後變成出賣靈魂向魔鬼下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