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週年-5.BMP

昨天傍晚去住家附近的全聯買東西。

提著籃子正在挑選東西的時候,看到收銀台的一位男性店員,約莫三十歲不到,對著兩個大學生模樣的男生喊著:「帥哥,帥哥......」。兩個學生過了一陣子才搞懂是在叫他們,眼光轉向這位店員;然後店員比了一個手勢,學生看懂了,因為其中一位學生沒有戴口罩,收銀員要他將口罩戴起來。

忘記戴口罩的學生趕緊拿出口罩要戴上,同時身邊的同學戲謔地笑著說:「你是帥哥耶!」在那之前我看到了他的臉孔,也難怪他反應不過來,因為完全不帥啊!不帥的人聽到「帥哥」,怎麼會知道是在叫自己啊!

 

故事還沒完。

挑挑撿撿之後我去櫃檯結帳了,就是剛剛那位店員的櫃檯。籃子交給他,東西一一地掃過條碼,我將信用卡交給他,結果無法連線(沒關係,我還有別張卡,換一張就好了),所以他將卡片拿給我說:「帥哥,這張卡不能用耶!」

這下子輪到我感到驚訝了!我雖然戴著口罩,但從兩鬢的白髮跟下垂的眼角及皺紋,怎麼看都知道是五十歲以上的年長男子才對。對這種模樣的人,你不會用「帥哥」來稱呼吧?我最後一次被稱呼「帥哥」至少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這十多年來都是被稱作「大哥」、「老闆」、「先生」等等,已經完全不覺得「帥哥」可能被用在自己身上了(我兒子今年30歲,連他都覺得不好意思被稱作「帥哥」了......)。

 

這比稍早那位不太帥的學生被稱為「帥哥」更讓人詫異吧!也因為有前面的例子,被稱作「帥哥」根本高興不太起來,至此已經搞清楚這位收銀員的習慣,應該只要是男的就通通用「帥哥」來稱呼吧!只能笑笑地拿出另一張信用卡來給他刷卡。心裡想著,收銀先生,你的「帥哥」運用範圍實在太廣闊了吧!

 

主圖是1999年結婚十週年時拍的全家福照片,那時候被稱作帥哥的話可不會覺得詫異。但其實當時34歲的我更應該被稱作「帥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