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Fjpeg_4.jpg

我家大女兒個子已經不小,大概將近170吧!穿個高跟鞋就比我高了,有時候她還會故意用手攬著我的肩低頭看我展現她的高度。但今天下午的meeting,出席的兩位小姐身高可都將我女兒比下去了,這兩位小姐不約而同的都號稱身高「只有」178公分。

如果是男生,身高號稱178就表示一定不到178。我認識很多球員,資料上寫6呎7吋的多半都6呎6吋不到,號稱178公分的大概只有175甚至更矮吧!特別是打籃球的,都希望高一點,身高常常都是穿著鞋子量的。

但是情況轉換到女生,特別是個子很高的女生,出現的情況反而會是短報身高(男生長得再高都不會如此);今天的情況就是如此。兩位小姐一碰到跟自己一樣高有共同困擾的女孩子真是相見恨晚辛苦講不完。這兩位站在一起比一比真的差不多高。問說到底多高啊?答案是最後一次量(可能是國中吧!)是178公分,然後就氣到再也不願意量身高了,因為覺得太高然後怕還越長越高。

 

女生太高真的很麻煩,其中一個就是在台灣很難買衣服跟鞋子。男生個子高腳大但只要不是太誇張,就算到UK13之類的,還是買得到鞋子,雖然選擇會少些。但女生太高腳太大的話就麻煩了(當然女生身高不高而卻腳太大也一樣麻煩啦!),運動鞋也就算了,還可以買男鞋將就將就;但如果是要休閒鞋高跟鞋比較女性的鞋款,那麼難度真的超高的,可能要飛到荷蘭去買了(據說荷蘭是全世界男女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

所以可以理解兩位小姐少女時期對於自己不斷長高的火大啊!有趣的是,這兩位初次見面的小姐後來聊一聊赫然發現都是新北市的瑞芳人!是瑞芳的水質有什麼特異之處嘛?會讓女孩子長得特別高?

 

離開咖啡館前我們四個人拍了一張合照,我跟鄭兩個中年歐吉桑被兩位比我們高大還刻意稍微蹲低一點的年輕女子環繞,這情況還真是不常發生啊!前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是我高中時學校籃球校隊參加台北市高中籃球賽的開幕典禮,所有參賽的男女球員都出席在場中央排排站;當時我們隊剛好被排在女子隊的旁邊,記得是國內甲組女籃的幼隊(小國泰小台元之類的)所唸的高中,結果在我旁邊整個女籃隊幾乎都比我高啊!就算沒有我高但只差幾公分的,看起來也比我高得多(至少腿比我長得多,因為女生腿的比例本來就比男生要長)。事隔多年又發生類似的情況,值得PO張照片記載在部落格裡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