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1.jpg

傍晚在家裡運動時電視轉到在播「海角七號」,有點年歲的電影了。

這部在台灣電影史上有重要地位的電影,是在2008年推出上映的,到今年剛好上映滿十年。

 

2008年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年,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北京奧運、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贏得NBA總冠軍、歐巴馬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等等;然後海角七號在年底破了國片票房紀錄。

喔對了,2008年我相隔七年之後第二次得到胃癌,在醫院開刀切除剩下的胃,拒絕了化療,休息了幾個月回去上班,自願離開主管職降級成為資深專員,然後每天開始甩手......。

 

得到癌症是讓人非常恐慌的,而第二次得到癌症則是讓人覺得這下子大概大限已至了吧!我雖然還沒有到開始跟太太交代後事的地步,但開刀後那段時間心情的低盪可想而知;這時候,海角七號這部電影適時出現了。

 

我當然不會說什麼「這部電影鼓舞了我的求生意志」、「這部電影改變了我面對癌症的態度」之類的,確實沒有那麼誇張的效應。但這部片子的確讓我到了多年之後,還是覺得是2008年對我來說最重要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之一。

 

我永遠記得心情低潮好一陣子的我,跟太太走進戲院,笑得開懷笑得流了好多眼淚的度過整場電影,然後開心的走出戲院。感覺就是......好久好久沒有這麼發自內心開心的笑了。

沒多久我們又進了戲院,這次帶著三個孩子全家一起去,孩子第一次看,我們夫妻再看一次;還是笑到不行開心到不行。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唯一一部兩次買票進戲院看的電影吧!

 

而整齣電影中讓我笑得最多的就是「茂伯」了。他的那幾句經典台詞:「這兩條線都沒用到,可不可以剪掉?」、「來來來,我教你......」、「我多歲人耶!我也是會傷心的耶!」,當然還有那句最著名的「幹!我是國寶耶!」真的次次都讓我笑到不可抑遏。

 

所以2011年突然聽聞茂伯因為心肌梗塞而過世,著實讓我們難過了一陣子。而之後每次轉到電影台重播「海角七號」,有時間的話,就會停下來重溫當年的喜樂,等的都是茂伯的那幾個經典片段。

 

今天又看到一次,重溫了茂伯的身影,重溫了當年從癌症陰影之後難得的重拾歡樂的感覺,想起茂伯的驟然過世(這些年來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名人過世啦!);當然也提醒自己,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健康幸福,珍惜每一次歡笑的機會。

 

ec74de4a52f04c0507d40eedf28f76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角七號 茂伯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