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18 拷貝.jpg

昨天轉播了美國NCAA大學籃球比賽,過程中我做到了一件事情,自己覺得全台灣沒有其他任何一位播籃球的人能夠做得到!

休士頓大學有一位大四球員,前三年穿11號球衣,今天升上大四卻要求換穿24號球衣。換號碼這種事情本來也沒什麼了不起,他又不是出名的人,但是轉播單位卻很認真的去問出了他換號碼的原因,然後在轉播過程中加以介紹。

 

英文的主播做了說明,銀幕下方也打出了英文的字卡:原來這位球員換號碼是因為重生得救,然後以他喜愛的聖經以弗所書4章24節勉勵自己,所以跟球隊要求要換穿24號。字幕上打出了 ”Change number to #24 for Ephesians 4:24“ 這樣的字幕。

如果觀賞球賽過程選擇聽英文的觀眾,就可以聽到英文主播解釋他換號碼是因為受到以弗所書4章24節的激勵感動,然後字卡出現上面這段文字,清楚合理。

但我負責的是中文的配音,收聽中文的觀眾聽不到英文主播,對於字幕上突然出現的這個字卡,如果我不做解釋,肯定一頭霧水。但問題是,台灣的籃球轉播同業,有幾位知道 ”Ephesian 4:24“是什麼?我猜大概沒有吧!但我一來是基督徒,二來經常從事靈命日糧的聖經查經手冊的翻譯,對英文聖經有一定的熟悉度,所以可以立刻加以解釋這件事情。

 

還不只如此,我更加碼做到下一步,因為經常翻譯查經資料,所以筆電上原本就儲存了經常使用的線上聖經網站,立刻打開,火速點選到以弗所書第4章,找到24節,我唸出了激勵這位球員的第24節:「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我想這位選手重生得救,反省自己,決意要捨棄過去的老我,穿上新衣,勉勵自己有真理的仁義與聖潔。英文主播光講他受到以弗所書4章24節的激勵而決定換穿24號,但多數人應該不知道這段經文的內容,從而也無法知道他為什麼會受到激勵要換號碼?但唸出了經文,就知道原因了。

 

而能夠很快在電腦前找到這段經文,立刻念出來讓觀眾了解這個字卡的出現原因,哈哈!我真的相信,全台灣播籃球的人大概只有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