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104505-5ec896a2.jpg

小女兒昨天住在阿嬤家,今天回媽媽家去接她回來順便看看我娘;結果從我進家門到我離開,我娘都在講同一通電話,對象是她住在台南的姊姊,我的阿姨。

女兒說,阿嬤每天都要跟大姨婆(我阿姨)講電話,所以她也常常從回家到出門,都只能跟阿嬤點點頭揮揮手,講不到半句話,因為她們兩姐妹每次講電話都一個小時以上。

晚上吃飯時聊到這件事情,我就對我的兩個女兒說:「你們應該很難想像將來妳們兩個人都七老八十了,然後每天要講一個小時的電話吧!」

兩個女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很難想像這樣的情況:「哪有那麼多話可以講啊?」女兒說;但我想,那是因為你們還那麼年輕啊!等妳們都老了,兒女都長大了,而且以我媽跟我大姨來說,兩個人的先生都過世了;那時候,你們就可能會互相依賴到要天天講一個小時的電話了。

 

是說,姊妹比較可能有那麼多話可以講吧!如果是兄妹?那我實在難以想像,感覺就算年老,兄妹之間也不可能有那麼多話可說。

 

我有兩個妹妹,大概一兩個月也碰不到一次面說一次話。親戚聚會的場合碰到,或者掃墓的時候一起出席,當然就會開心地聊天;但除此以外,好像沒事不會也不曾主動找妹妹出來聊天的。這個年紀大家都很忙(除了我以外),而且是要聊什麼?

話說這兩個妹妹都很優秀的,最近我接到朋友email 給我一則新聞:「姊妹雙雙入圍金鐘 詹怡宜:其實妹妹比我更適合做電視」,這才知道我兩個妹妹今年都入圍了金鐘獎(不同獎項,一個電視的,一個廣播的)。

印象中,應該就是張菲跟費玉清可能有同年入圍金鐘獎的主持人獎項,不然兄弟或姊妹要能夠在同一年入圍金鐘獎,應該不是太容易的事情吧!但今年就發生在我的兩個妹妹身上,而我還要別人告訴我才知道的。話說上上週跟上週廣播金鐘獎跟電視金鐘獎分兩次進行頒獎典禮,她們兩位也個別都出席了,但兩個人這次都摃龜。不過沒什麼,被提名就非常了不起了,在這個她們也應該不會看到的部落格哥哥我就低調的恭喜她們一下囉!

 

有趣的是三兄妹當初唸的都不一樣的科系,一個念政治(研究所念公共政策),一個音樂(主修聲樂),我是讀財稅系(後來研究所轉會計)。但經過這三十年,卻神奇的現在三個人的工作都跟媒體有關。大妹在電視台服務,小妹主持廣播節目,我則在體育台播球賽。我跟家人開玩笑說,台灣的金鐘獎沒有頒體育播報獎,否則搞不好可以兄妹三個人都一同入圍喔!但現在沒有,將來可能也沒希望了;畢竟台灣體育轉播一向不太被重視。

 

總之兄妹跟姐妹就是不一樣啦!所以說將來老了,會變得天天打電話聊天的,大概也是她們兩姐妹而已吧!等我年老退休,如果老婆不在,就算想講話,大概也是坐在客廳對著電視看球賽然後自言自語一直轉播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