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48.jpg

晚上同住在深坑的教會朋友雅各夫妻約我們去打羽毛球,我這多年沒有劇烈運動過的老先生竟然答應了!為了這次羽毛球之約,還回媽媽家找出塵封已久的羽球拍跟羽球鞋;球拍的握把布都已經粉掉了,去買了新的握把布纏上去;好幾年沒穿過的羽毛球鞋,膠底都已經變硬了其實,幾乎沒有什麼抓地力。不過球拍球鞋都不是最讓我擔心的,前一次打羽毛球應該已經是五年以前甚至更久的事情了,所以我最擔心的是我會不會打一打一口氣喘不過來勁兒倒地不起必須叫救護車?或者幾乎肯定會發生的手痠腳痠肌肉痠痛之類的,因為實在間隔太久了。

 

不過我心想自己是個謹慎又打球非常有經驗的人,對手也不是太了不起的高手,聯誼為主又不是比賽,輕鬆打不要太拼命,小心不要受傷,一覺得累就下來休息,應該可以撐過一小時吧!(我跟雅各說球場借一小時就好,因為我絕對沒有體力打兩小時)

 

開打前還認真的最拉筋熱身,是說這倒是我幾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柔軟度延展度沒有問題,問題是要發力打球......

IMAG0130.jpg

其實是約我們夫妻的,但太太最近改作業改到手腕不舒服沒辦法揮拍,幸好女兒拔拍相助,今天她也運動得很開心,他說好像是自從兩年前大學畢業之後第一次上體育館打球運動。

IMAG0140.jpg

其實一開始拉球練習我就很快不行了,肩膀開始痠痛,幾次都下來休息。運動這種東西沒有持續熊熊來一下真不是開玩笑的。

幾乎是提心吊膽小心翼翼地在場上,不衝太快不勉強自己做太大的動作,慢慢的一開始喘不過來的情況得到改善,覺得心肺功能比較跟得上了。

但打了一個小時之後,肩膀真的受不了了,奇怪的是明明右手持拍,但卻兩個肩膀一起開始發痠;所以呢!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IMAG0146.jpg

太太傳給我她在場邊拍的照片,開始打這篇部落格;但是,鍵盤打著打著,肩膀竟然開始抖了起來,跳起了不由自主的抖肩舞......。

唉!相隔五年的事情,還真是不能勉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