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到了中年開始出現年輕時沒有的失眠問題。以前是不管如何,躺上床一沾枕就可以很快睡著而且一覺到天亮。現在這樣的情況已經變成奢求,常常是躺下去翻來覆去一個小時睡不著,要不然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然後偏偏又尿急必須起來上廁所……。

 

針對長期睡不好我最近痛定思痛,決定努力解決這個問題,第一就是限制自己中午以後不可以喝咖啡或茶等刺激性飲料,看看能不能讓晚上好睡一點。果然這一個禮拜我辛苦的忍住下午起不茶不咖啡,真的有效耶!連續幾天都可以一上床很快睡著,不會再翻來覆去了。

 

但是,這兩天溫度稍微回升一點點,另外一個經常困擾我的問題就回來了。那就是蚊子女士們……。我們家不知道為什麼蚊子很不少,白天在客廳被咬癢一癢抓一抓也就算了,但半夜出來擾人清夢就真是熟可忍熟不可忍了。我是不管睡得多沈(還是其實沒有睡太沈?),一聽到耳朵邊有蚊子嗡嗡聲就會立刻驚醒的人。偏偏蚊子先生女士們總喜歡在人們的耳朵邊打轉兒。據說是因為蚊子喜歡溫度高的地方,而人體溫度最高的據說就是耳朵,所以蚊子很容易就會飛到耳朵附近繞來繞去……,而那嗡嗡聲一出現,我就睡意全消立馬起床開燈拿電蚊拍開始尋找元兇了…

 

我一個朋友曾經說過,電蚊拍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他應該也是經常深受蚊害吧!記得年輕時候沒有電蚊拍發明以前(是的,我比電蚊拍還老……),經常半夜起來打蚊子,那時候純粹要靠手掌,經常看到蚊子在牆壁上,用力打下去,蚊子死透變成一攤擦不掉不打緊,連掌印都印在牆上。當年白牆壁上常常就是點點蚊子屍斑跟一個一個的手掌印……。後來有電蚊拍,打蚊子成功的機率大增不說,而且不會在牆壁上留下痕跡,真是功德一件。

 

但不管電蚊拍再厲害,重點還是要找得到蚊子在哪裡?這兩天半夜蚊子一吵,立刻彈起來(好擔心會閃到腰)戴上眼鏡開燈拿電蚊拍,然後冒著突然開燈瞳孔還來不及縮小的不適,瞇著眼睛開始尋找蚊子在哪?最理想的情況就是停在我們頭上的白牆壁上,只要停在那裡那是一清二楚手到擒來。但如果不是停在那面牆壁,那麼我們房間雖然不大,還是有書架衣貴等等不是白色而且充滿雜物的地方,要發現蚊子就很困難了,經常醒來找了三、五分鐘找不著,只好喪氣的關燈回去睡,知道它一定會再來,但一直開燈找卻找不著也不是辦法,非要再躺回去以己身當作誘餌,耳邊再度傳來嗡嗡的聲音時,趕緊再次彈起來(又再一次擔心閃到腰)重複戴眼鏡開燈拿電蚊拍開始找蚊子的動作,一隻蚊子有時候要重複三、四次這樣的流程,才終於發現它停留的地方,當場處以電擊的極刑。

 

但慘的是一隻解決還有下一隻,下一隻解決又有另一隻的時候,那個晚上就很難熬了,昨天晚上就是這樣子的情況。我們夫妻兩個輪流起來(責任劃分方式是蚊子去誰的耳邊嗡就由那個人起床處理)不下15次,一共電死了7隻蚊子。研判應該是一家人,姊姊、妹妹、媽媽、阿姨們輪流出擊,一個沒回家就下一個出來找,吵了我們整個晚上。BTW這裡沒寫蚊子哥哥弟弟之類的,因為聽說公蚊子不盯人,只有母蚊子會盯人吸血……。

 

奇怪的是蚊子們從不集體行動嗎?每次被吵起來都很認真的找半天找不到,經常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隻,處以極刑之後再次巡視確認,感覺應該沒有了,但躺上床15分鐘,惱人的嗡嗡聲又再度靠近,一次、兩次、三次、到十五次,誰受得了啊?從兩點多一直奮戰到五點左右,才終於不再受干擾,但其實天都快亮了……。

 

可以拜託蚊子姊妹們別再來了嗎?真的一定要來的話,可不可以一起出門用餐?讓我一次處理掉,不要輪流出來逛街吃零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蚊子 嗡嗡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