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禮拜真是超悲慘的,從週一開始,右手肘就疼痛不已,一開始塗「熱力」之類的酸痛藥膏,一點效也沒有。週二痛到沒有去上班,因為手抬不起來。不能打電腦、不能拿筷子、不能自己穿衣服、不能刷牙、不能擰毛巾、不能開瓶蓋、……,數不清的事不能做,能上完大號要擦屁股都很困難,晚上更是整晚感受到不斷的刺痛,根本睡不著。碰到這種狀況才知道生活中幾乎所有事情都是右手在做的,而右手肘上一個點的疼痛,讓我幾乎全部停擺。

 

 

生理上的痛楚固然是痛徹難當,但另一方向,心理上的壓力更是一種難以承受之重。得過癌症的人跟一般人不同,普通人碰到感冒或者哪裡痛,不會自己嚇自己;但是癌症病患,身體只要發生任何異狀,就很容易往壞的方向想。這禮拜當中,我不斷苦思,究竟為什麼手肘會痛?希望能夠找到一個讓自己放心的解釋。

 

 

 

一開始想會不會是打球拉傷?但上週四跟兒子打羽毛球時都沒有什麼不適,而且如果真是運動傷害,沒道理隔了四天,到本週一才開始痛。

 

 

再不然莫非是打電腦打壞了?但上班電腦天天打,這麼多年來,手腕發生過問題,手肘可從來沒有過。

 

 

 

看附近的家醫科醫生,醫生說,可能是天氣冷,容易發生類似關節炎的問題。好吧!這幾天真的很冷,那就相信吧!拿了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回家吃。但是,從週四到週六,感覺越吃越沒效。一開始每次吃藥還能夠撐個45個小時,但是到昨天,吃完要後三個小時,手已經痛得受不了,晚上根本不能睡。

 

 

 

今天在教會跟一位醫生討論,他知道我有多年的痛風病史,提到說會不會是痛風?我說不知道手肘也會痛風,但他說是可能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犯過痛風了,每天甩手之後自覺身體調整得很好,痛風這個問題應該是治好了;但這一回想,上週六跟葉老全家去吃春日日本料理,痛風後從來不吃螃蟹的規矩在那天打破了,而且還吃了海鮮牛肉鍋這種以前我不會碰的東西,吃完隔兩天手肘就開始痛了……。越想越可能,趕緊請太太到藥房去配痛風藥回來吃。看來,甩手雖然很好,但還是不敵螃蟹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節炎 痛風 運動傷害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