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1.jpg

前幾天看新聞,提到台灣去年結婚的對數以及新生兒人數都創下近年新低。

我們家目前有兩個大學已經畢業,一個今年要畢業的孩子;嚴格上來說,都已經是適婚年齡的青年。但我看著他們,怎麼都不覺得他們像是最近幾年可能結婚的樣子。

 

我自己其實是24歲時結婚的!所以我常告訴大兒子跟大女兒,我在你們的年紀時已經結婚了!也告訴小女兒,如果妳是我,那麼明年妳就要結婚了!他們聽到共同的反應都是傻眼,因為結婚對他們來說感覺肯定還是好遠好遠以後的事情。。

 

當然我不急於要孩子早點結婚,自己雖然早婚,但完全理解現代年輕人的壓力、想法、及社會趨勢,現代人普遍晚婚不婚早就不是新聞了。過去在上班時,週遭的同事也都有許多三、四十歲基於各種理由不結婚的人。其中根本不想結婚的當然有,但是更多人是覺得沒有合適的對象啊!我也會勸他們沒有合適的對象不要勉強為了結婚而結婚,有結婚跟沒有結婚各有好處跟缺點,任一邊都沒有十全十美的。

 

但如果要結婚的話,合適的對象哪裡來呢?

 

前幾天的讀經看到舊約創世紀第24章,亞伯拉罕遣僕為子娶妻的故事。僕人到達主人派他去的家鄉之後,創世記裡有下列的記載:

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我現今站在井旁,城內居民的女子們正出來打水,我向哪一個女子說:『請你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她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做你所預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利百加彼土利所生的,彼土利亞伯拉罕兄弟拿鶴妻子密迦的兒子。那女子容貌極其俊美,還是處女,也未曾有人親近她。她下到井旁,打滿了瓶,又上來。僕人跑上前去迎著她,說:「求你將瓶裡的水給我一點喝。」女子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女子給他喝了,就說:「我再為你的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她就急忙把瓶裡的水倒在槽裡,又跑到井旁打水,就為所有的駱駝打上水來。(創世記24章12-20節)

 

這位僕人提出一個請求,然後得到上帝回應,利百加雀屏中選成為他主人的兒子以撒的妻子,任務順利完成,DONE!

好簡單,對不對?

 

其實也不像字面上的那麼簡單,因為光是從亞伯拉罕所待的迦南地(現今的以色列)到老家親屬所在的美索不達米亞去找對象,以當時的交通條件,每天跋涉10個小時的話,單程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吧!來回至少兩個月跋涉大約3000公里去找一位新娘,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更何況去到那邊還不見得就能夠找得到人啊!

但是亞伯拉罕的僕人憑著信心,在抵達目的地的第一天就遇到利百加,然後如上面的經文的發展,從而完成被交付的使命,這不是上帝的安排帶領是什麼?

 

所以,我們做父母的也只能夠像亞伯拉罕一樣,憑著信心禱告憑著信心求,相信上帝會為子女安排適合他們的對象,就如同上帝為以撒安排了利百加一樣。而當然,如果上帝沒有為我的孩子安排對象,我也相信對他們的人生另外有美好的安排。

 

當然啦!如果是要長途跋涉才能夠有因緣,那也OK啦!兒子現在都飛了超過一萬公里到了美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