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陪太太到嘉義中正大學他弟弟的家裡住了三天,小朋友的外婆、阿姨也從台中過去跟大家聚在一起,算是回娘家吧!


 


南下之前就覺得一定要到中正大學校園跑步,因為過年期間東西吃得多不運動不行,而且難得有機會在那麼漂亮的環境跑步。在台北為了方便的關係,總是繞著住家附近的田徑場跑,景觀到最後當然覺得無聊。


 


初三上午十點半左右才出去跑(因為一早爬不起來)。夏天的中正大學熱到爆,除了清晨以外並不適合跑步,但這幾天嘉義天氣太棒了,暖暖冬陽微風輕拂,加上過年期間校園沒什麼人車,跑起來真是太舒服了。


 


我換上一身勁裝:很專業的跑步長束褲、Techfit的緊身上衣、外罩一件短Tee(只穿Techfit緊身衣出去跑未免也太害羞了,又不是Tyson GayJeremy Wariner那種賽跑選手)、當然還有adidas的跑鞋,這次穿的是adidas鞋底有ForMotion可移動鞋跟的Supernova跑鞋。


 


其實我稱不上是專業跑者,但在adidas上班,接觸到那麼多的跑步產品(還可以便宜的買到),知道專業的產品在功能上真的有差,穿著跑起來真的比較舒服。


 


我從學人宿舍出發,太太騎腳踏車陪我,一路從校園邊緣跑過活動中心到田徑場,在田徑場的跑道上繞場一週, 和 太太在階梯休息敲膽經跟按摩穴道,然後跑一段上坡經過噴水池、意猶未竟故意曲折繞過一大堆系館,最後再跑回學人宿舍,連同休息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跑完。冬天的太陽、漂亮的綠色樹蔭、大片的草皮(雖然因為很久沒下雨而有點枯黃)、寂靜的校園(只有噴水池那邊有一些過年期間出遊的遊客)。沒有人催促、沒有刻意配速、只是沿路享受太陽曬在身上的溫暖、享受寧靜的校園、享受滿眼綠意、享受太太陪伴、還有享受過年吃那麼多東西總算有動一下消耗一點熱量的成就感。


 

中正大學的師生們可能已經麻木了,但對我這個客人來說,這個校園實在太漂亮了,在裡面跑步真是美好的經驗。明年過年期間再回來的話,一定要再來跑。也許不是跑一次而已,多帶幾件跑步服裝多跑幾天吧!




(在漂亮的綠蔭中,我是前方的小白點)



(我太太是我的補給車兼隨行攝影,感覺自己好像村上春樹,跑步還有人跟拍)


 



(偌大的田徑場上只有我一個人在跑,看得到小白點嗎?)


 



(過年放假沒人沒車,愛怎麼跑就怎麼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