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擔心再這樣寫下去

大家會覺得我是個龜毛難相處的中年大叔

但是檔案夾裡面有些照片已經放很久了

不寫出來好像也不知道要放到什麼時候?

 

當然

或許其實我也不用找藉口不用隱瞞

我真的就是個龜毛難相處的中年大叔

 

辦公室就是一個小宇宙

什麼人都有

工作久了

總會看到聽看很多狀況

 

有些看看聽聽就算了

但有些還真是讓人(或說讓我這個大叔)看不下去

 

例如在茶水間

常常會有人直接將茶包或者垃圾倒進水槽

或是用過的碗筷湯匙

往水槽裡面一放就走人了

這是要叫誰處理啊?

你家裡如果有佣人你要這樣做是你的事情

可公司裡

誰是你的佣人呢?

 

沒錯

公司有為非常認真的清潔阿姨

但是那是負責倒垃圾跟維護公共區域清潔的

自己泡茶喝剩的茶包

自己吃飯用過的碗筷湯匙

不應該要清潔阿姨幫你處理吧!

(雖然她還是嘴巴咕噥咕噥的處理掉了)

 

但是這樣的狀況

偶而(幸好不是每天)就會出現

 

茶水間還有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是冰箱裡面的東西常會減少

甜點水果蛋糕巧克力滿月油飯冰淇淋什麼的無一倖免

 

買了一盒冰淇淋放在冰箱拿出來發現被挖了幾湯匙就算了

跟人家團購櫻桃發現被試吃幾顆也還好

 

同事生小孩的滿月油飯冰在冰箱一兩天忘了

過幾天帶回家打開發現油飯還在但雞腿不見了

(包了600元,那雞腿應該有佔到400元吧!)

 

但買了一個蛋糕來準備下午要幫部門同事慶生

拿出來時發現已經被切走了一兩塊

那豈是一個ㄍㄢ字了得

 

冰箱物品消失奇案最大標的物是鮮奶

感覺本公司冰箱裡面有加裝牛奶蒸餾器似的

有人買了鮮奶開封後放在冰箱

就會神奇的自然氣化減少

 

經過阿迪摩斯明察暗訪

發覺原來是有同事覺得借用一點沒有關係

拿來加在自己的咖啡裡面之類的

但卻又不是像加奶精那樣加一點點就好

而是搞得跟密斯朵一樣一次加個大半杯

而且除非當天休假沒來,還幾乎天天都來借……

 

有人就發明在牛奶瓶罐上面簽名宣示主權

哈哈

一點屁用也沒有

牛奶照常減少

而且

如果裡面有好幾瓶

最會消失的還不是快過期的

而是最新鮮的

 

還有還有

價錢不同的牛奶也有差

統一或味全鮮乳

這些比較不會動

瑞穗或林鳳營的

擺進冰箱很快就減量

 

這當然是芝麻蒜皮小事

(想想也不是,現在鮮奶不便宜啊!)

總不能要求總務在茶水間正對冰箱處加裝監視器

或者發一封給同事的公開信

要求大家以後不得喝別人的鮮奶

被發現的話考績打丙等……

(如果喝的人就是打別人考績的人呢?)

 

記得以前在前公司

也曾經有類似的事情

有一位受害者超火大

發了一封標題是「忍無可忍」的mail 給全公司

要大家別再喝他的奶

 

問題是他用公司的email系統發給全公司all

所以連總經理都收到了

當時總經理看到很不爽

覺得這種小事竟然要搞到發mail給全公司

幾乎要把發信的人叫來訓一頓……(後來被我勸下來了)

 

不過不論如何

同事雖親事情雖小

喝別人的奶還是不對

 

另外老經驗上班族藉此提醒一下

以後如果要發這種信

(還有「遺失手機」、「有誰撿到我的錢包」、「幫我找一下我的門禁卡」……之類的)

記得千萬要將總經理跟主管的名字從寄件人中delete

不然老闆跟主管們一來覺得你上班不好好上班濫用公司資源處理私務

二來也覺得你這個人可能不太靠得住

(告訴大家自己掉東西跟告訴大家自己不值得信賴重大專案不要交給我意思是一樣的啦……

 

但你可能會問我

那如果你懷疑的對象就是總經理或高階主管怎麼辦?

 

嗯嗯嗯…….(陷入長考中)

 

那你以後還是每天在家裡喝了鮮奶再來上班吧!

 

 

最上面的照片是茶包直接倒在水槽......

下面的照片是用過的碗,或許是想說先泡一下水待會兒比較好洗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