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剪頭髮


 


 


我不是一個常常會去理髮的人


 


通常去理髮時都會剪得短短的


然後一次留到很長可以撐個三、四個月


 


前幾年夏天前我乾脆就去剪成平頭


一來頭髮短一點比較容易度過酷暑


二來一次可以撐到半年之久都不用再去理髮


 


雖然我去的家庭理髮只要150


(對不起,我都說不用洗頭的關係


反正回家沖一沖很快


如果要在我那家理髮廳洗頭


還要再加50元)


但能省還是省吧!


 


tone一下


我一直不太能夠理解一些年輕男同事弄個頭髮一次需要上千元是為什麼?


女生弄頭髮貴一些我可以接受


因為女生頭髮長頭髮多啊!


 


但是我的男同事


有的也剪得很短跟平頭沒什麼兩樣


只是前面(套句他們的術語)有抓高一點


為什麼這樣子就會從200元跳到四位數呢?


這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謎


但是因為從來沒有去過他們說的忠孝東路的理髮/美髮店


所以這個謎一直也沒有解


 


 


跳回來


反正我今天下午去理髮


 


但這次有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是


我發覺理髮師幫我剪下來掉在我反披的小飛俠披風上的一撮一撮頭髮中


 


~~~~~


 


有好多好多白頭髮喔!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身為五年級生年紀其實可說相當不小了


當然我最近攬鏡自照的確發覺兩鬢出現不少斑白


以前還曾經叫我女兒幫我一根一根拔下來


但最近也因為拔不完而放棄了


幸好表層還是黑髮比白髮多


可以勉強蓋住遮掩一下


 


但是今天剪髮時鬢邊(特別強調是鬢邊而已,其他還好)掉下來的一撮一撮……


天啊!


已經不是幾根白髮混雜在裡面了


根本就是黑白郎君一般的黑白各一半了


 


我很肯定上一次來剪髮時絕對還沒有這麼多白髮


但這次……


 


心情頓時感覺好像是馬英九突然發現民調被蔡英文追平一樣的惶恐


(前一次調查不是還差很多的嗎?怎麼突然變成差不多?......)


 


 


當然我知道人終究會老


頭髮不可能永遠不白


 


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高比例的白髮出現


還是有點夏克啊!


 


雖然說喬治庫隆尼頭髮花白還是帥呆


雖然說史恩康納萊又白又禿還是帥斃


 


但是


關鍵應該不是白髮讓他們帥而是他們本來就很帥吧!


白髮只是沒有「減損」他們的帥氣


 


但那是針對那種宇宙級(而且又很有錢)的帥哥來說


對我們這種普通的中年男子來說


這一白下去


就只是顯老而已


沒有任何加分什麼的


 


 


一邊繼續剪頭髮一邊開始思考從上次理頭髮之後


最近有什麼原因讓我突然白髮叢生?


 


 


嗯嗯……


 


 


兒子離家去念大學的思念之情嗎?


 


是有想念沒錯


但比較痛的其實是收到學費信用卡帳單時……


 


 


公司連續幾次大活動忙碌及壓力所造成的嗎?


 


八月底Derrick Rose的球迷見面會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6012&prev=6238&next=5927&l=f&fid=7)


十月中adidas酷跑接力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7215&prev=7372&next=6238&l=f&fid=7)


下週還有高雄的adidas Fitness Academy


 


 


好啦!這些算有忙有壓力……


但這幾年其實一直也都是這樣一個接一個活動忙過來的


 


 


之前看過一些中醫的書有提到兩鬢(就是耳朵上方)是膽經循行的地方


所以用手指梳頭髮跟敲頭皮可以刺激按摩頭部膽經的穴道


也可以減緩白頭髮的狀況


 


不瞞大家說


我還真的常常照做耶!


一邊看電視一邊敲膽經


也會用手指梳梳頭跟敲敲耳朵周圍


 


有努力啊!


但還是白了……


 


 


倒是晚上看到趴在書桌前奮力改考卷的老婆大人


從頭頂上方看下去……


 


哈哈哈!(對不起老婆大人,我不該笑的)


也是很多白頭髮啊!


 


我是白兩鬢


她是白頭頂


 


我像戴耳機


她像戴猶太人的小帽子


 


 


想一想根本也不需要再傷腦筋了


 



不就是年紀到了嗎!


我們兩個就一起做一對白髮夫妻吧!


 


 


 


(真以為我這麼看得開嗎?今天起要加倍努力用手指梳頭跟敲頭皮,每天來個十分鐘吧!)


 


 


 


 


 


 


OK我承認


這兩個人的帥跟白頭髮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