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2-p4  

最近每週六都會收看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Hero 2」,上週六看完了完結篇。
這齣戲的第一部是在2001年1月上演的,當年在日本締造驚人的平均34.3%收視率,當年在緯來日本台播出時,我們家也是集集收看,連後來重播多次我們都不會放過。所以當今年推出「Hero2」時,我們都非常開心的集集守在電視機前觀看。

「Hero2」當然還是找來木村拓哉擔綱,其他演員則有的更換有的續演。想想Part 1是13年前的事情,13年後這些演員的長相變化當然就會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首當其衝的自然是主角木村拓哉,木村當年拍攝第一部時年僅28歲,今年則是41歲;但宣傳片及劇照一出來,所有人都稱讚木村是凍齡,13年後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

但是緯來日本台在「Hero2」播到尾聲時,開始在週間重播2001年版的Hero第一部,所以我們又再看一次,週間看第一部、週末看第二部,這一看不得了,13年的差異就清楚呈現了。沒有回去看第一部時,的確覺得木村好厲害,幾乎沒變耶!但隔天看到13年前木村清嫩的模樣,立刻不得不承認,劇照應該有修過,實際看演出還是有差啦!

 

主照是Hero2的木村拓哉,下方是木村13年前跟松隆子在Hero1的劇照,還是有差啦!現在的多少還是有些大叔感......

play1

 

靠帥臉吃飯的木村如此,其他不見得靠臉吃飯的就不用說了,「Hero2」有延續的演員中,包括第一部飾演部長,第二部升官成為次席的角野卓照(Hero1當年53歲,今年66歲),以及13年後還在擔任事務官的小日向文世(Hero1當年47歲,今年60歲)、八嶋智人(Hero1當年31歲,今年44歲)等人明顯都有變老。是說怎麼可能不呢?13年耶!「Hero2」實在應該早點開拍才對。

 

這是13年前的Hero

hero1

13年後有些人換有些人沒換,上圖最左下圖最右的角野卓造,頭髮變白又變少。上圖右二跟下圖左三的同是小日向文世,他其實近看也變老不少。上圖最右邊的則是過世的兒玉清先生。

hero2  

除了人會變老讓人感傷,更感傷的是在第一部飾演鍋島次席檢察長的資深演員兒玉清,這位我非常喜歡的硬底子老牌演員,Hero1拍攝當年他66歲,但他沒有等到Hero2的開拍,2011年因為胃癌過世,得年77歲(這是當年兒玉清先生過世後我的PO文: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5232 )。為了紀念這位資深演員,Hero2都在第一集跟最後一集都有提到他,算是在戲中對他致敬及追思。

是說擺在一起播出,除了比較人有沒有變老以外,另外兩齣戲的高下立判也是十分嚴苛的。當年Hero第一部會造成收視熱潮,與其歸功木村拓哉個人的魅力,不如說這劇本寫得實在太好了,每一集都很緊湊有哏。但這樣的劇情張力並沒有延續到Hero2,很多集明顯張力不足,節奏只好變慢。儘管音樂可以一樣,剪接可以用類似的手法,演員也很賣力;但如果劇本不夠好,這戲看起來還是少了點什麼。木村拓哉這幾年很多戲收視不佳(相對於他過去的標準),問題真的是他魅力下降嗎?其實是劇本不好吧!月之戀人(林志玲?)、人生無價(熱水瓶?)、AI人工智慧(機器人?超慘的12.8%收視率……),劇本超無聊,拍出來的戲也超無聊的。Hero2劇本勉強還算是好一點,但相對於當年的經典Hero,還是太過於predictable,所以收視率當然也無法跟當年相比囉!

演員不是Model只是看漂亮的,再帥再漂亮的演員還是要好劇本才能夠有好作品的。


接著話題跳到我自己身上,哈哈!我跟木村拓哉會有什麼相通點呢?其實只是年紀增長的有感而發啦!

上個月去花蓮兩天轉播了八場觀護盃籃球比賽,這項比賽是在博斯運動網播出的。我在博斯現在主要播的是網球跟美式足球,這都是國外衛星傳過來的比賽,我只要關在錄音間說說話不需要露臉的,私以為這真的非常適合我這位邁入初老的中年人啊!沒想到博斯接到觀護盃這個case,想起我以前播過籃球,就將這個case給我了……。

是的,我以前真的播過籃球,我有一些朋友也有看過,但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播籃球這件事情現在計算一下,竟然是20年前的事情了。CBA中華職籃是在1994年11月開打,我在CBA職籃元年客串了一個球季的現場播報,之後播過兩三年的NCAA大學籃球。是的,那是將滿20年前的事情了,如果你當年有看過還有印象的話,你現在必定不是30歲以下,而至少是30歲以上的青壯年了。

事隔將近20年,我再度坐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籃球場邊,硬著頭皮到播了8場球,週六下午一點起連續四場,週日從早上10點起再來四場。

回台北後過了幾天,我心血來潮想說看看觀眾有沒有什麼反應(批評),上網搜尋了一下,基本上……應該看得人不多,沒查到太多迴響。好不容易有一個檢索跳出來,是批踢踢上的推文。看了一下,只能啞口無言。

摘錄跟我有關的推文於下:
推 pttnowash: wow 主播好像是很久不見的詹啟聖 上個世紀了!
→ pttnowash: 聲音變殺鴨也變老也沒激情 上世紀覺得他轉播的最好
推 eric02396 : 我以為播球賽的是阿基師xD
推 camby909: 主播連四場 好猛
→ pttnowash: 詹啟聖沒必要這麼操吧 聲音已經夠殺鴨跟蒼老

上個世紀?
這是事實啦!(恐怖啊!本世紀都已經過了14年了……)

蒼老?
那是一定的吧!我上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是20年前,比Hero1跟Hero2的間隔還久耶!如果身價億萬靠臉吃飯的木村13年後還是避免不了衰老,那我這個上班族間隔20年後再見到還能不顯蒼老嗎?

聲音殺鴨?
我的嗓子早在教書十年之後就壞得差不多了,是說我是去播球又不是來唱歌的,可以別挑剔我的聲音嗎?(或者說我是球賽轉播界的趙傳?)

沒有激情……
知道兩天要連播八場,我必須要稍微保護一下我的喉嚨吧!(雖然我的確帶了京都念慈菴琵琶潤喉糖)還有,現在的小朋友播球會不會太high?我這老一輩的走的是鄧國雄路線(哈哈!拉鄧公下水),一向沒那麼吵的……。

阿基師xD……
阿這不知道該怎麼回覆?是因為旁邊坐的是哈孝遠嗎?而且像阿基師倒也不是壞事啦!起碼在台灣算是讓人尊重的人物……。

結論呢?
20年的間隔太長了,我還是認老別再拋頭露面吧!乖乖的待在錄音間裡面配音不要出來嚇人。

另外,批踢踢還是儘量別上去看,大家的批評好鹹啊!

最後最後,我發覺哈哈也不是只有我慘而已,一定要PO出來一起慘一下……
推 pttnowash: 顏行書已經開始童山濯濯了...昔日的183 club

 

時隔20年,頭髮白很多,臉上皺紋多很多,看起來連背都駝了.....加上坐在細皮嫩肉的小哈旁邊看起來更顯蒼老啊!

DSC07487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