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場,3.2局、被打9支安打、3次保送、掉7分,防禦率17.18,洋基5:7輸球。應該是個意外,很久沒投了,當然需要一、兩場實戰來調整。我們對建仔有信心。


 


第二場,1局、6支安打、3次保送、掉8分,累積防禦率28.93,洋基5:15輸球。一次調整大概還不夠吧!都說需要一、兩場實戰調整了啊!我們對建仔還是有信心,但是那個帶塞的新手套可以考慮換掉。


 


第三場,1.1局、8支安打、掉8分、累積防禦率34.50,洋基4:22輸球。只剩建仔對自己還有信心,但其他人已經信心全失,開始出盡餿主意。


 


建議建仔改名「王建銘」的有之(他在MLB用的是英文名字,改中文名有個屁用);建議將建仔常拜的關公搬到紐約的有之(關公隔海就不能發功嗎?非要搬到紐約才能發功嗎?那客場怎麼辦,關公像要起駕跟著全美走透透嗎?);判斷原因是因為王建民台南老家搬新家門口有三個石頭犯沖有之(建仔住在美國啊!台灣的新家影響大還是美國的住家影響大?);怪他穿耳洞造成升官運升遷運中斷的有之(大聯盟投手有什麼好升官?有什麼可以升遷的?從先發投手升為投手教練嗎?);連全民最大黨今天晚上都以此為主題一起幫他抓藥(郭子乾扮演林易增賣藥那段實在太好笑了!)。


 


至於棒球專家的理論:球路偏高、球種過少、尾勁不夠、手臂太開、抬腿稍低、壓力太大、失去信心、太想贏…..。幾乎所有能講的都講了,所有投手能有的問題,王建民好像都犯了。


 


但王建民真的那麼差嗎?他跟前幾年那個投出19勝的王建民真的有那麼大的差別嗎?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球技退化的糾纏、風水不好的糾葛、還是MLB打者太厲害的糾結呢?


 


我不是棒球專家,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我是紐約的教練,第二號先發、過去倚賴可以吃很多局數的王牌投手三場投不到6局,造成牛棚調度的大亂,實在很傷腦筋。


 


如果我是紐約的總經理,王建民不行放到3A,所以也沒有辦法換名投手上來;繼續下去季中交易也失去價值,實在很傷腦筋。


 


如果我是王建民的經紀人,這幾年續約調薪幅度不太大,正期待王建民成為自由球員前能在本季有好的表現,可以好好咬洋基一口,或者到其他球隊搞一張天價長期合約;但這三場的失分,已經讓建仔本季後半段再神都不可能出現5以內的防禦率了;建仔的身價看來只能看跌了。


 


如果我是廣告商,不管是Johnny Walker、玉山銀行、宏碁電腦、麥當勞、還是光泉牛奶,這下子到底怎麼辦?撤廣告?都已經拍了,而且擺明變節不挺王建民,會被台灣民眾罵;重拍廣告,不可能,建仔人在美國,而且這種表現,很難想硬掰什麼梗出來;那麼廣告就照播吧!問題是好像有點諷刺,因為建仔明明就很差,還談什麼「跟我的伸卡球一樣銳利」?


 


當今之計,還是希望建仔趕緊恢復水準,讓那些怪力亂神之流閉嘴;讓球評專家不用再想新的理由藉口;讓廣告商可以順利上廣告;也讓洋基隊跟經紀人可以繼續鬥下去。不然,建仔再這樣下去,對很多人來說都真的「殺很大」了。


 


其實,寫這篇只是想測試看看,用「王建民」和「殺很大」這兩個超夯的詞,我的部落格單日瀏覽人數可不可以創下新高?上次文章裡面提到楊丞琳、朱木炎、 楊淑 君,哇!創下單日250人的紀錄,網路上真的有很多人好閒的就這樣一直search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