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陳年緋聞一爆再爆

「很愛很愛太太,太太是唯一」,但是有小三、小四、小五

多出三個非婚生子女,但強調絕對不會有第四個

外遇對象從財經記者到酒女到名媛

如果不是林益世犧牲自己出馬救駕

還不知道要鬧多久的新聞……

 

事實上名人外遇這種新聞幾乎永遠不缺

這段爆完沒多久換個人肯定又有新題材

 

前一陣子王建民的大樹與無尾熊豈不是才吵得沸沸揚揚

再早一點的老虎伍茲

更早的飛人喬登

這些還是原本形象良好的

本來問題就比就多形象比較有問題如X瓜女婿李X良之類的就更不用說了

大家根本期待他每隔一陣子就應該被爆一次

以維持個人形象及診所的知名度吧!

 

但讓我想起來的是之前王建民事件爆發時,我們公司內部開會時的狀況

 

當時總經理半開玩笑的在會議中說

王建民都中了

那我們家盧彥勳該不會也爆出這種事吧?

 

大家的眼光就轉向我,因為盧彥勳是歸我負責的選手

但對這種玩笑我也只能笑笑不置可否

想不到在場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同事她接話說:

「不會啦!因為盧彥勳是基督徒……

 

此話一出現場氣氛緊張了

我們家總經理一向嘴賤嘴快

立刻挑戰說:「基督徒就不會外遇?」

當下讓我這名現場唯一的男性基督徒立刻陷入尷尬的情境……

只能支支吾吾的想辦法轉移話題

 

倒也不是說我這個基督徒男性犯過外遇什麼的

( ! 這是甚麼的甚麼怎麼自己寫著寫著會寫到這裡,這可是我老婆最敏感的問題,感覺好像自己挖洞給自己跳……)

但在會議的現場,我的確無法像我的那位基督徒女性同事一樣很篤定的表示:

「因為他是一位基督徒,所以他不會外遇。」……

 

從我過去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

我實在無法這樣子說……

 

或許在教會裡面我們看到基督徒夫妻離婚率比非基督徒夫妻要低一些

這我的經驗法則的確這樣顯示

 

或許因為有信仰讓基督徒抵擋外遇誘惑的成功率高一些

也就是發生外遇的機率少一些

 

但是要我說因為是基督徒所以就不會外遇

這句話實在說不出來

至少從我幾十年在教會跟媒體上看到的

少一點或許

但絕對不是沒有

 

在國外多位著名牧師都被揭露出外遇甚至嫖妓的醜聞

天主教神父的性醜聞也從來沒少過

 

在國內

上個月才發生假牧師假傳道其實是神學院的工友

傳出性侵多位指導的國中壘球隊球員的新聞

 

多年以前莫名其妙的性侵十多位女信徒的唐台生牧師

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牧師

 

如果牧師神職人員都如此了

那麼要一般平信徒絕對每一個人都能夠守住道德分際

想也知道不太可能

 

所以對於這位同事做出這種信仰宣告的勇氣跟信心一方面佩服

但一方面也實在擔心……

 

就連著名的大衛王在舊約中也犯了淫人妻子的罪

甚至後來為了掩飾還害死女方的丈夫赫人烏利亞

 

這位最得上帝喜愛的人、以色列史上最偉大的王

寫了上百篇傳世經典詩篇頌歌的信徒典範

竟然曾經犯下殺人夫奪人妻的大罪……

這就別怪我為什麼沒有辦法回答盧彥勳將來該不會也跑出外遇這樣的問題了……

 

在現今的世代中

我們一方面要努力持守

一方面也要求主幫助我們時時刻刻儆醒

不要過分自信

 

當然

如果還是犯了錯

就不要硬ㄠ說謊死不認帳

要像大衛王一樣

謙卑的在上帝跟眾人的面前認罪 (除了上帝外,大衛也在先知面前認罪,這件醜事甚至寫進以色列的歷史中)

聽候上帝的刑罰 (以大衛王的例子來說,他跟赫人烏利亞的妻子通姦生下來的小孩後來早夭……)

 

基督徒並不是聖人

基督徒並不是就不會犯罪

但透過聖經的教導

基督徒應該比較了解罪的嚴重性

知道要更努力的抵擋犯罪的誘惑

 

如果還是犯了罪

基督徒也要了解必須要確實認罪

才能夠回到上帝的面前與上帝和好

 

寫了一篇好硬的文章

老婆

我真的沒有發生甚麼事

只是就這些新聞有感而發而已

您千萬別想太多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 外遇 宣明智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