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CNN的網站上看到知名演員Jamie Foxx傑米福克斯的新聞:Jamie Foxx thanks family and fans in first video since hospitalization: ‘I went to hell and back’ ,才知道原來這位奧斯卡影帝生病住院了好一陣子,而且應該是非常嚴重的疾病(但病名跟治療細節都保密沒有透露)。

 

55歲的Foxx是在今年四月住院治療;而大三歲的我則是因為主動脈剝離的重症,今年二月住滿一直到三月多才出院。我們兩人這個年紀應該是還能夠在事業上衝刺的時候,但突然碰上幾乎危及生命的大病,不僅是工作事業中斷,更是讓我們的人生歷經新的角度新的思考。

 

Foxx在今天發佈了一段影片,裡面有好幾段的發言正是有類似遭遇的我的心境。

“I know a lot of people were waiting or wanting to hear updates but to be honest with you, I just didn’t want you to see me like that, man,。......I didn’t want you to see me with tubes running out of me and trying to figure out if I was gonna make it through.”

Foxx說:「我知道許多人等待希望聽到我的說明,但坦白講,我真的不希望你們看到我那個樣子......我不希望你們看到我身上插著一堆管子,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能夠活下去。」

我在醫院時同樣一度身上插了十多根管子,我同樣不想被人看到自己那個樣子。特別是我媽媽,她一直要來,但我一直拖到身上管子少一點了才讓她到醫院來,然後母子兩個人淚眼相對。

然後,在醫院裡跟剛出院時,我同樣幾乎天天思考自己是不是能夠活下去......。

 

“To them, to God, to a lot of great medical people, I’m able to leave you this video,” he said. “I cannot tell you how great it feels to have your family kick in in such a way."

然後他提到救了他性命的家人(姊姊跟女兒):「因為他們、因為上帝、因為許多優秀的醫療人員,所以我才能錄製這段話,我難以形容有這樣的家人以這樣的方式支持我感覺是多麼的棒。」

如果當天我的發病不是在家裡,我現在應該已經不在了。如果沒有我的太太家人、主治醫師跟醫護團隊的悉心開刀照料,我現在也可能不在了。而這一切,當然都要感謝上帝。

 

“As you can see, the eyes are working, the eyes are working just fine. I’m not paralyzed, but I went to hell and back, and my road to recovery had some potholes as well. But I’m coming back and I’m able to work.”

針對他失明及癱瘓的傳聞,Foxx在影片中轉了轉眼珠,動了動肢體,他說:「如你們所見,眼睛是正常的,眼睛一切都好。我也沒有癱瘓,但我的確像是去了一趟地獄,我的恢復過程也有一些艱辛。但我回來了,我可以工作了。」

在我開刀之前,醫生有對我太太說明這個刀的危險性及可能的後遺症,這當中包括植物人、中風等等。感謝上帝,結果開刀順利這些讓人聽了心驚膽戰的後遺症也沒有發生(雖然還是有一些比較小的狀況,例如失去一顆腎臟......)。但至少我跟Foxx一樣,眼睛看得見四肢能夠活動,最近走路也越來越有力氣。我目前還不能工作,但相信是快了。

 

“I love everybody and I love all of the love that I got … If you see me out from now on and every once in a while I just burst into tears, it’s just because it’s been tough, man. I was sick, man. But now I got my legs under me, so you’re gonna see me out.”

「我愛所有人,我愛所有受到的關愛......如果之後你們碰到我,發現我三不五時會突然掉淚,那是因為這一切真的很辛苦。我生病了,但現在我恢復了,你們會開始看到我的。」

開完刀後不管是住院還是回到家,我真的三不五時就會掉淚。不論是想起當時的痛苦,發現自己的進步,或者看到太太的辛苦跟耐心;甚至戲劇裡面生離死別的情節,都會讓我產生聯想掉下眼淚。生病會讓人的情感更明顯,情緒更敏感。

最後,Foxx說大家會再看到他。他是優秀的演員,相信只要身體可以,55歲的他還是會有很多演出的機會。同樣的我也希望自己慢慢恢復,只是跟Foxx不一樣的是,我應該不太可能回去過去那樣日夜顛倒的工作;那麼我能夠做什麼呢?

 

還是繼續努力養身體,先不用想那麼多吧!

 

下面的照片是過去以及今天在影片中的Jamie Foxx,可以看出來瘦了許多。

下載.jpeg

sub-buzz-764-1690039527-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