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新聞寫說美國饒舌歌手Kenye West 跟女星Kim Kardashian 最近誕生的女兒據說打算取名為North West。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西北小姐,但當然人名不能這樣子翻,都是用音譯的,所以應該是諾絲‧威斯特小姐。

是說名字取為North West實在非常響亮好記,但當然也可能讓小孩子在學校太受矚目。不過想一想以他們家的狀況來說在學校太受矚目是生來注定的,拜託她爸爸可是饒舌天王兼王牌製作人,媽媽可是豐臀金;這跟貝克漢以及維多莉亞的兒子相距不算太遠吧!不管名字怎麼取,都很難不讓人知道有這麼有名的父母。

其實取名字真的是剛有新生兒的父母親一大挑戰,最麻煩的就是如果還相信筆畫什麼的,或者算命先生有什麼指示,還有阿公阿嬤的一些堅持。

筆畫這種東西我是完全不信的,就好像成人為了改運改名字一樣,我看了太多例子,多半都沒什麼用甚至越改越慘。人有實力就是有實力,沒實力的話名字再怎麼改還是沒實力。

算命先生的命名如果有用,那我們就看看這些算命先生他小孩子是不是每個都成龍成鳳變成總統還是大明星?結果當然沒有,所以那還有什麼好請教他們的?

 

阿公阿嬤就比較麻煩,如果有些堅持,那麼很難說服他們,畢竟是長輩。我們家老三本來想要取名為單名「如」,結果阿嬤堅持反對,理由是很無聊的「如」的台語發音同「盧」,怕小孩子個性會很盧不好帶。我現在超級後悔當時為什麼要當孝子沒有堅持!因為雖然後來沒有用「如」這個字,結果小女兒個性還是很盧啊!早知道就取個符合她個性的名字。

其實我另一個後悔是大女兒當年沒有堅持取「美香」這個名字。我對這個名字情有獨鍾,因為一來我很喜歡吃「米香」,兩者台語諧音相近;二來感覺它俗到最高點,就變得不俗了。像詩涵、郁婷等想走氣質路線但統計後發覺反而成為九年級生的菜市場名,現階段反而不可能有人用「美香」來當名字了,具備獨特性不是很好嗎?但一樣,被阿嬤否決了,他覺得我的女兒會恨我一輩子……。(會嗎會嗎?其實我覺得不會吧!)

 

倒是前幾天在等公車,看到路燈桿上的路燈旗,是日本大提琴演奏家來台表演的宣傳旗幟。

 

可惜是日本人中文漢字發音跟意思不相同,這位大提琴家如果生在台灣,只要一被念到名字就照做的話,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有痔瘡的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