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一個多月,除了回診以外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雖然一天可以睡到10、11個小時,但醒著的時間還是不太容易打發。

有人安慰我說就當作放長假啊!但是如果我再也不能工作的話,這個長假可是有可能就此放到人生的盡頭放不完的......。不過先不擔心能不能再工作,先來說說這陣子這麼多時間的我是怎麼打發的。

 

追劇當然是有的,在Netflix上看了一些日劇,但因為擔心眼睛太疲勞,限制自己一天就看一小時。之前看了一部日劇「黑心居酒屋」,與更早開刀前看的「舞伎家的料理人」一樣,都是結合美食介紹的劇集。這類戲劇我非常喜歡,也常常會因此學到一些料理的方法,興起自己也來煮煮看的念頭。

 

但出院回家之後真正有嘗試自己做的,其實只有一個「蔥燒餅」。這是我本來就愛吃的東西,回家之後有一陣子不知怎麼地特別想吃,可是我家附近又沒有賣;所以就在網路上找食譜自己做了。只不過我有點高估自己的體能(或者低估了做蔥燒餅所要耗費的體力......),一開始的揉麵團就把我累個半死。才知道我的手勁還沒有辦法自己揉麵團啊!只好拜託女兒幫忙......。另外一個以前輕鬆做得到現在做不來的是切蔥。在附近商店買了兩把蔥,但切了一陣子就覺得腰好痠啊!(因為身體需要有一點前傾)所以也只好拜託太太分擔一部份切蔥的工作才能完成。

不過之後的擀平、鋪上蔥、捲起切塊、撒上芝麻等等不太費力的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接著就送進烤箱了。照片是出爐的成果。

IMG20230410152641.jpg

IMG20230410154300_01.jpg

這算是出院之後蠻有成就感的作品,雖然後來吃的時候發現白胡椒放太多,有點太辣就是了......。

 

另外一個讓自己消磨時間的事情就是素描了。我從來沒有受到畫畫的訓練,卻不知怎的對於單色的鋼筆畫從幾年前看到就覺得很喜歡;只是一直在忙從來沒有時間開始。但現在可是超級有時間了。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別人的創作,然後就在本子上跟著畫了。每天畫一幅,有時候畫得差到自己都想笑。但逐漸了解到,只要有耐心一筆一筆慢慢畫,是會進步的。而我現在是超級有耐心的,可以一點都不急的慢慢一片一片描繪樹上的葉子,反正......超級有時間嘛!下圖是今天上午畫的。

IMG20230420135823_01.jpg

 

突然想到以前當上班族時天天都很忙,連週末也不例外。終於等到員工旅遊去泰國,旅館在正前方的海灘設有「發呆亭」,就是讓人望著海發呆吧!那對於忙碌不已難得放空的上班族,真是很棒的一個設施,我也真的會坐在那邊一個小時,就是望海發呆!(聽說有些人休假七天就天天坐在那邊發呆......)

但現在就算找了前面寫的這些事情來做,但我又不打算當畫家,不能整天都畫畫啊!(眼睛跟手腕也會受不了吧!)我將來也不打算去賣蔥燒餅,不能天天在家做蔥燒餅啊!(還是其實可以考慮?不然這個年紀找不到工作啊!)加上前面寫了追劇也要限制時間保護眼睛;所以就算這些事情都做了,再扣除吃三餐吃藥、甩手20分鐘,但只要當天不是要去醫院回診之類的,一天都還會剩下大把時間,還是天天發呆啊!

 

有人要建議我可以做什麼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