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一週之後的第一次回診是週二,週二太太學校有六堂課。所以要麻煩我的孩子陪我去醫院。

現在我走路已經沒有太大問題,但剛出院一週時身體還是虛弱,所以當天請孩子帶著輪椅,以免我在醫院走不動。

 

我們家大女兒去上班了,兩個在家上班的大兒子跟小女兒就一起陪我出門。開車的是小女兒,她比哥哥更常開車(哥哥有汽車駕照,但習慣騎機車),非常熟練地從家裡開往醫院、進到停車場、找到停車位停好。因為我在住院的期間,她這樣子開來開去很多趟了。

這次回診分成上午跟下午的診次。上午去看腎臟科(因為我失去一顆腎,然後剩下那顆腎在醫院檢查時好像功能也不太好),回家一趟之後下午回去看幫我開刀的心臟外科主治醫師。

我的體力精神都不太好的情況下,孩子們就變成我的秘書了,努力地幫我用手機記下醫師的診斷跟叮囑,因為我發覺自己根本就跟不上記不住啊!

 

但從上午到下午兒子女兒保持冷靜地陪我度過這一切,記下所有的細節以便晚上跟媽媽交代。上午門診時我還可以用走的,下午門診結束之後我已經乏力了,坐上輪椅讓兒子推著離開診間。看著走在前面的小女兒雙手拿著掛號單批價單抽血單等等,熟悉的在醫院繞來繞去,去自動付款機用信用卡結帳,帶著我跟哥哥到樓下領藥,到地下室繳了停車費,還比我清楚車子停在哪裡(我開車時都是我在記這種事情,但我發覺自己沒有開車就搞不太清楚了)。過程當中我明明白白地感受到,我的孩子都長大了(是啦!早就成年了,老大都30歲了!);現在他們不用再依靠我了,換成我在依賴他們了。

 

其實開刀之前已經多少有這樣的感覺了。很多手機功能我要問他們,找不到的歌曲拜託他們幫我下載,PS4怎麼操作我也不會要叫他們出來幫忙我才能看Netflix,甚至手勁越來越弱,罐頭扭幾下打不開時都要麻煩兒子女兒幫忙扭開(開刀前喔!不是現在;現在根本放棄自己扭瓶蓋了......)。

但開刀以後更是「兒子幫我拿遙控器」、「女兒幫我倒一杯溫水」,乃至於這個回診被兒子用輪椅推著跟在女兒身後時;這個以前兩隻手可以抱起三個孩子的強壯老爸,這個帶他們到公園騎車奔跑的玩伴老爸,這個回答他們各種奇怪問題的博學老爸,這個賺錢供應他們吃住念大學的經濟支柱老爸;現在只是一個身體軟弱站立不久知識有點跟不上時代的無業人士。未來的我顯然無法再成為他們的依靠,反而要仰賴他們來照顧支持。

 

我理解這是人生的循環,只是沒有想到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我都還沒到退休年齡說。但這樣子是不是會強迫他們提早面對經濟壓力,提早承擔家庭的責任?提早學習到人世間的無常?或許吧!

也或許對我來說是件悲劇,但對他們來說就是提早長大的動力跟契機!(其實早就已經長得很大了......)

 

放張他們小時候的照片......

 

達樂花園三小.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