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16.jpg

 

台灣的服務業,稱呼男客人「帥哥」是一個習以為常的事情。我過去對這種做法並不太以為然,因為感覺老闆或老闆娘經常連你的臉都沒看,就直接稱呼「帥哥」,所以根本不是真的覺得你帥,只因為是顧客,為了討好而不經思索評比地脫口而出。

 

但是後來我發覺,好像不是完全制式不經思索評比喔!因為隨著我的年紀增長,被稱為「帥哥」的機率越來越低,這幾年幾乎已經完全沒聽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對我「大哥」或者「老闆」的稱呼。

 

原來服務人員不是沒有看的,看到我的兩鬢斑白,他們還是有經過思索的過濾掉「帥哥」而改用「大哥」或「老闆」來稱呼。當然,這也讓我體認到自己外表日漸變老的現實。是的,我不再是「帥哥」了(雖然帥哥不見得真的帥),我變成大哥了(但有時候我覺得對方年紀不見得比我小啊!還是們覺得我是黑道「大哥」那一型的?)。至於「老闆」,這跟稱呼人「帥哥」一樣虛偽啊!大部分被稱為帥哥的人不是帥哥,大部分被稱為老闆的人也不是老闆而只是個小員工啊!(以我來說,什麼老闆啊!我連固定工作都沒有啊!)

 

話說回來,昨天,我聽到了久違的「帥哥」兩個字!是的,是對我說的。在深坑的早餐店買早餐時,拿三明治給我的店員這樣子稱呼我!「帥哥,你要不要加飲料?」(因為我不喜歡早餐店的奶精感奶茶,買三明治一向不加飲料的)。

 

在聽到這個久違的「帥哥」稱號時,我內心突然有一點悸動!天啊!睽違至少四、五年了吧!終於又被稱作「帥哥」了!看起來最近每天努力做伏地挺身有一點功效喔!

 

然後我抬頭看了早餐店的店員一眼(不好意思,我覺得店員常常不看人就稱呼「帥哥」,但回想一下,我也常常拿了東西付了錢就走,從來不認真看看店員的臉);OK,是個大約80歲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的阿嬤!從她(看不太清楚)的標準來看,我可能還真的是一位「相對」年輕的帥哥啊!

 

但聽到「帥哥」會感到「悸動」(有點像起「加魯筍」的感覺),我想我真的老到脫離帥哥年齡太久了地步了才會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