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護病房的折磨總之是一言難盡,儘管我寫了一部分,但還有很多身體跟心理上的痛苦,實在無法描述,也不希望任何人去感受。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如果開刀救了我之後是經歷這一切,那......真的應該開刀救我嗎?(現在當然我不這麼想了,但當時,在痛苦之中,這種想法真的很強烈)。

 

在加護病房的最後幾天,主治醫師開始說,再好一點,我們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瞬時,我最熱切的渴望就是離開這個地方。

等了一天、兩天,全身插滿管子,經常心律不整(後來才知道)的我還是沒有能夠出去。

但是有些進步,我神智清楚的時間增加,更能夠跟護理人員對話,然後,我可以坐起來了。核心腰力找回來,我可以從躺著直接起身坐起來,這讓我安慰不少。睡不著時我可以在病床上抬起腳來,翹著腳,做腳掌轉圈圈的運動。

 

然後那天主治醫師來巡房,他說,「如果你能夠站起來的後,就可以轉去普通病房了。」

躺在床上的我說:「你怎麼不早說?」接下來我先坐起來,身體一側,護理師確定我身上的管線沒有纏住,然後,我就下床站起來了。

當然,有點不穩,但我使盡全力,就這樣站在醫師的面前(自己心裡也有點訝異,原來我站得起來)。

當天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我在太太面前又表演了一次,是的,我可以站起來了。

然後醫師說出了我入院之後最棒的一句話,這樣,你明天可以到普通病房了。

 

原來站起來就可以去普通病房,哎呀,你早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