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nnis.jpeg

今天去教會,看著週報時突然發現下週日的禮拜同時也是新春感恩禮拜!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週六是除夕,然後下週日就是舊曆年春節了。

 

多數上班的人應該都非常期待春節的假期,學生還有寒暑假,但上班族最長的假期就是春節了。

另外就是可以家人團聚吃吃喝喝了。(但說不定有些人對於家人團聚沒有很大的興趣只是不得不去,然後還有一些人實在是不應該再吃吃喝喝了......)

 

不過對我們家來說,我們現在三個成年(很久了)的子女也還同住在一起,一天到晚連中餐都可以全家五個人一起吃就是了。

反而這幾年在春節假期我經常是比較忙碌需要工作的。

 

2020年底福斯體育台結束,2021年起網球四大賽都改由我服務的博斯運動頻道來負責轉播。

而每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差不多都是在台灣過舊曆年的時候進行。所以必須要轉播球賽的我,過年期間其實都有工作要做的。

 

今年也不例外,澳網明天開打,一路從16日打到29日,又是完全涵蓋春節假期;也就是說,我的春節沒有假期,不能也不會去哪裡玩(但我本來就不喜歡大家的假期時出去玩,塞車人擠人也太無趣)。

大概只有除夕那天輪空吃個年夜飯,其他時間,好好播球賽以及準備功課(是的,播球賽事要準備的,很花時間的)

 

感謝岳母、太太的弟弟妹妹等家人。以前我們還會年初二回娘家去拜訪,但這幾年他們都上來台北過節,讓我不用外出,方便我播球賽。

 

是說,時間一年一年過真的好快喔!就感覺怎麼澳網又到了?怎麼又要過年了?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要播報大滿貫的比賽了。從第一年整個博斯上上下下全部戰戰兢兢,還要開棚還要找兩個人一起播報出鏡(一個主播一位球評);到現在一切駕輕就熟,也不用另外找球評了,跟其他比賽沒什麼兩樣,不用露臉一個人播就可以(我最喜歡這樣,年紀大了上鏡頭很有壓力......)。

而我自己累積了過去兩年八個大滿貫賽事的播報,也習慣了球員人數眾多,有男有女又有單打又有雙打還有混雙(澳網還特別會切到輪椅網球)、球場跟比賽球員不斷跳來跳去的比賽轉播模式,可以用比較輕鬆的心情上陣了。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球賽來了我就播!

 

就是明天,2023年第一個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就要上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