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10 阿迪同學會1.jpeg

曾經覺得自己絕對不會離開adidas這個品牌,

多次告訴他人我要在adidas工作到退休。

 

當年上班時,全身上下數一數總會有超過10個adidas的logo。

當年看球賽時,不再有自己喜愛的球隊或運動員,

完全只在乎adidas簽約的球隊或選手是不是有好的表現?

是不是能痛擊他牌的選手奪冠封王?

那些年走在路上,坐在捷運車廂,眼睛總是盯著大家的鞋子,暗自計算品牌的市佔率。

加上無數浪費人生的會議、無數其實有沒有都無關緊要的ppt、無數貼滿單據的payment requests,對了,還有無數一發就不可收拾的老闆碎念。

 

但現在離開那麼多年,對品牌的強烈情感早已經淡下來了。

超過五十歲開始穿休閒鞋,戴起紳士帽,全身上下再也找不到一個adidas的logo(喔!好像adidas最近logo才剛換了......)

現在轉播球賽,球員穿什麼品牌對我已經不相干,甚至無視了。

走在路上,能夠專心享受街景風景城市的景觀,不在眼睛老是盯著別人的鞋子了。

冗長會議、80頁的ppt報告、公司內部請款作業,乃至於來來去去的前老闆們長什麼樣子,這些通通已經被我的記憶delete掉了。

 

惟獨剩下珍惜的,就是當年的同事情誼。那些一起共度上述那一切的戰友們。

 

戰友們早已各奔東西,散佈到各個行業。

到中國的這一群受疫情攔阻,三年沒有回到台灣,今年終於返鄉。

 

晚上約出來一起吃飯,時光彷彿倒流到十幾年前共事的那段時光。

不過當年我幫他們證婚的少男少女,現在為人夫為人母。

當年的青澀專員,現在都是高階主管。

當年的辛苦歷練,現在成為各自在職場上的滋潤養分。

倒是當年那些狗皮倒灶,現在都成為笑談。

 

當然,人不會都一帆風順只有好事沒有辛酸。

人生遇到的挫折磨難抉擇困惑,大家也都沒有少。

白頭髮老花眼白內障及中年發福也開始找上門來。

當年我遭遇的職場中年危機,這些比我年輕一輪以上的同事現在也開始感受到(因為他們現在......也不年輕了)。

 

或許就因為這樣子,紅酒一瓶一下子就喝盡,需要再開第二瓶。

只有我開車沒有喝,也或許是因為年齡最大早經磨難,反而看破了沒有什麼鬱卒了 (當年在adidas時就已經鬱卒過了?) 。

又或者其實這些人根本不是因為鬱卒,只是愛喝而已?(其實這最有可能)

 

這一攤開心的聚會結束,大家又要各自分飛。

回去工作、回去找工作,回去照顧自己的家庭,回去尋找下半輩子的目標方向。

 

不過下一次回來,應該不用再隔三年之久了吧!

 

這些人當中我毫無疑問最不會擺pose......

2023-01-10 阿迪同學會2.jpeg

2023-01-10 阿迪同學會3.jpeg

其實今天吃得不錯......

IMG20230110192204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