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e90.jpeg

 

現在正在轉播的比賽場地下起雨來了......。唉!怎麼不下在台灣中南部?偏偏要下載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比賽因此暫停,我只好自己找點事做。什麼事呢?來寫寫昨天聚餐吧!

 

昨天晚上這一攤我們稱為「三花奶精」組合。這個組合成立的原因是因為成員都很喜歡喝咖啡,一起在adidas上班的時候常常利用午休時間走路到附近的星巴克喝杯咖啡,聊聊是非排除負能量,說說笑話轉換成正能量,然後才回來上下午的班。最早成員應該是Judy姐跟黃Celine,她們兩個是超愛喝咖啡又超愛星巴克的異姓姐妹。我會加入這個組合是因為我進adidas時的前一份工作就是在星巴克。2004年adidas辦公室還在南京東路,對面是星巴克的京祥門市(南京東路吉祥路口),我跟當時的店經理Alice很熟,雖然離職了還是承蒙Alice照顧消費時可以打個員工折扣。兩位愛喝星巴克的同事因為這一點簡直太愛我了,當然會拉我一起去喝咖啡。就此年齡相近(對不起啊!出賣了你們兩位小姐)的三人成為一個喝咖啡三人組。

 

adidas辦公室2005年搬到民權東路第一殯儀館斜對面。一開始要去星巴克得走蠻遠的到復興北路民權東路口,但我們還是偶而會走去解一解咖啡癮(還是星巴克癮?我也搞不清楚)。後來星巴克在龍江路跟民權東路口開店(龍權門市),這裡距離近多了,去的頻率就又提高。大約在這時候,Carissa加人我們。她年紀比我們小多了,但生性喜歡親近長輩,專長就是跟長輩哈拉,加入我們這團毫無適應的困難(到現在都還稱呼我們三個是長輩)。這時候,開始有了「三花奶精」這個稱號。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笑說彼此是喝咖啡的同伴,而三花奶精的英文就是Coffeemate(咖啡伴侶)。現在想一想,她們三個女士是三花,那我只好是奶精了(不太健康的東西其實.......)。

5624d19ba557de98f2506fc841ae6f40.jpeg

但在主圖片裡明明就是五個人啊?對了,另一位男性Stoney老師。當年在adidas時天天在業務部被荼毒很少有時間跟我們一起去喝咖啡,但現在除了黃Celine以外大家都離開adidas了,這個團體就把他納入了,原因不是他愛喝咖啡,純粹是因為年齡相近,談吐思想背景都跟我們比較接近,不然再來一個年輕一點跟Carissaㄧ樣嘰嘰喳喳甚至還自稱能跟寵物溝通的,我們這些長輩怕招架不住白髮加速生成......。

 

重點是離開adidas七年了,跟這些老同事老朋友出來聊近況,聊自己的,聊前同事的,聊公司現況(幸好還有一個人在公司可以提供一些現況資訊)。對於過往一些開心的事情提起來笑一笑,對於過往那些讓人不開心的事情,現在隔那麼久了,也是提起來大家有默契的笑一笑。當時天翻地覆的慘烈情節(突然想起來那時Judy姐「被離職」時,我還穿了17天的黑衣服在上班時表示抗議,是的,就是發生過這麼慘烈的事情......),但是現在就只是過往雲煙;當時重要無比的活動,現在只是工作上的一個小歷練;當時天天搞得我們人仰馬翻的人(當然就是公司老闆啦!),現在在我們的人生中根本無足輕重。那些讓我們在上班時飽受折磨的反派角色,現在想起來的感覺就是幾個跳樑小丑。

 

真的,跟這些老朋友碰面聚會,才會再次感受到老闆是暫時的,家人跟朋友才是永遠的。當然,老闆也可能變成朋友,如果他是個好老闆的話。像以前在超商的徐重仁總經理,那真是讓人一輩子尊重感念。但如果不是像徐總這樣的人,你就會發覺,一旦離職了(不論是你離職還是他離職!),那當時天天讓你花最多精神應付的人,就變得跟你再也沒有關係了。

 

但如果是好朋友呢!就會三不五時約一下出來聊聊天。現在三花奶精組合大家時間多了,不用只喝一杯咖啡然後匆匆趕回去上班,可以悠閒地在週間吃個晚飯,然後聊到服務生過來說「不好意思喔!我們營業時間要結束了......」。

 

哈哈!離職那麼久,還是有那麼多話可以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