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1645088753.jpeg

看到新聞報導,巴西里約因為連日豪雨,發生了重大的土石流災害。(里約山城貝德羅保利斯大雨成災 土石流沖毀道路至少78死

但同時我擔心的事情卻不一樣,因為今天半夜開始我要轉播在里約進行的網球比賽。

看了一下當地的氣象預報,心都涼了。轉播的時間降雨機率都在50%~80%之間。

 

但再想一想,當地居民可是流離失所,痛失親人,我擔心的卻只是自己在錄音間轉播時可能會播得斷斷續續的,必須不斷等待雨停、整理場地。

相對於人命跟失去所有家當,我所在意的事情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這就好像全世界疫情嚴重,昨天一天之內全球有超過兩百萬人染疫,一天死了一萬一千多人(光是美國昨天就有超過兩千人因為染疫而不治),而台灣新聞卻看到大家關心買不到雞蛋跟什麼時候能去日本旅遊?

是啊,事不關己嘛!我們只擔心自己的事情,只看到周遭的事情,這似乎就是人之常情。但聖經腓立比書2章4-5節提到:「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最後的標準好高啊!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要效法基督!

 

所以,平心靜氣,今天半夜(明天凌晨)去上工,下雨就下雨吧!等待就等待吧!生活在台灣,有工作可以做,我已經是很有福氣的了,多數算自己所得到的恩典,少一點埋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