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靈命日糧靈修時看到的一句話:「當屬世的盼望佔據我的心思意念時,求祢幫助我能定睛仰望祢。

 

最近年終獎金的新聞好多。

疫情期間明明很多企業苦哈哈甚至收攤,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或者收入大減。

但幾家愁就有幾家歡樂,也是有企業賺得飽飽的,所以出現了高額年終獎金的新聞。

40個月!22個月!10個月!甚至有「去年領年終買車,今年領年終買房」這類誇張的說法。

 

這樣的新聞讓我這種一毛錢年終都沒有的時薪打工人員看了當然眼紅,會反省自己是否入錯行了

是說就算入錯行,現在四捨五入六十歲,也來不及沒什麼好說了。

轉念想說是否應該給三個孩子一點機會教育,選擇行業要慎選思考,而且工作要有耐心毅力......之類的。

但再想一想,這應該是最不受歡迎的老爸歲末談話,算了算了不說也罷。

 

然後懊惱之餘今天讀到這段文字。「當屬世的盼望佔據我的心思意念時,求祢幫助我能定睛仰望祢。

 

是的,一年到頭我們都因為這些「屬世」的事務而忙亂,

每個月接工作努力賺錢付帳單(租金、水電瓦斯、第四台、各種稅負、還有日常食衣住行消費的信用卡費),

或想要湊錢買什麼東西(二手車開了三年多,最近狀況比較多了,想要換車)

希望戶頭裡能存點錢讓自己更有保障(真的,在疫情期間工作停擺,才發現沒有存款好可怕!)

 

但2021年的最後一天,靈命日糧這段文字提醒我,一年到頭,我到底有多少時間思慮是放在「屬地」的事物上?有多少時間思慮是放在「屬天」的事物上?

反省一下,比例實在很懸殊。

 

希望2022年這樣的比例能夠有所改變,多一點「定睛仰望神」的信靠交託,少一點世間的思慮愁煩。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