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20217104949.jpg

上午一個會,下午一個會。

都是我擔任顧問的公司,選在同一天開會。幸好開會時間可以錯開。

 

顧問這種事情,就是等著被詢問事情,提出我根據過去經驗所得到的想法建議。

但這兩家公司一家我是擔任財務會計的顧問,另外一家則是為他們的運動經紀部門提供顧問服務。

同一天開會,要面對的問題內容差距那麼大,其實也滿讓人錯亂的。

 

然後明天我又要開始本週的網球賽轉播了。

 

近年來流行所謂的「斜槓」,我發覺我早在二、三十年前一邊在淡江教會計、一邊兼差轉播籃球起,我的人生就一直是斜槓的一塌糊塗了!

但坦白講,流行歸流行,斜槓真的就比較好嗎?

我常常想,如果我沒有斜槓,一直留在淡江教書,那麼早在七年前就可以屆齡退休遊山玩水了。

如果當年沒離開星巴克,那麼到現在在統一的年資超過二十年了,但可能早就不知道被調到集團的那個關係企業去就是了......。

是說如果七年前沒有離開adidas,那麼到現在......應該也要因為年紀太大被Layoff了吧!今天才剛聽說前台灣adidas總經理(後來調到韓國adidas當總經理)最近被Layoff了.....。

 

想一想,所謂的「當年如果......」其實沒有意義,因為人生不可能重來一次。

就好好享受現在不同工作充滿不搭矛盾讓人錯愕的半退休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