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j0000005515-1.jpeg

WAKUWAKU JAPAN退出台灣 2022年4月1日停播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這對我影響可大了。

我是日本戲劇跟綜藝節目的忠實收視戶

台灣目前主要可以看到日本節目的有線電視台是:wakuwaku Japn, 緯來日本台,國興衛視,以及Z頻道(職業摔角及時代劇)

這當中水準最高最即時的就是Wakuwaku Japan, 也是我看得最多的一個電視台(真不好意思,看Wakuwaku的時間比博斯網球台還要多......)。

結果卻要退出台灣了。

應該是因為台灣特殊的有線電視生態,讓它無利可圖吧!

這也再次讓我思想,是不是該把有線電視給退掉了,因為近年就是不斷的劣幣驅逐良幣啊!

 

但寫著寫著,讓我反省自己,原來這是對我來說的重要新聞,或者應該是,對我有較大影響的新聞。

但其實今天還有更多更多遠比Wakuwaku退出台灣要嚴重的事件正在發生,我看到了,卻相對的無感。

 

- 香港藝人何韻詩及泛民主派媒體一干人被捕(讓我想起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其實被關押將近半年了,因為抗議中共對香港民主的箝制而被關押判刑的媒體人已經好多好多,但在台灣的我們都慢慢遺忘)。

- Omicron疫情日趨嚴峻,美國昨天新增31萬例、法國單日新增近18萬例、英國單日新增近13萬例,分別創下單日新高。全世界單日新增122萬例!也創下武漢肺炎疫情出現兩年來的全球單日新高紀錄!(我們在台灣真的好像世外桃源啊!)

 

整個香港的民主及言論自由受壓迫,新的變種病毒在全世界來勢洶洶;但我今天最有感的新聞卻是Wakuwaku Japan要退出台灣?

 

想一想真的也難怪台灣新聞台整天都在報一些車禍、補選、肉圓漲價這種相對芝麻蒜皮的新聞,因為距離比較近啊!就會比較有感。

明明全世界有更多大事在發生,但距離讓我們覺得不相干沒影響而不關心。

其實香港的事情跟我們很相干,因為放任中共這樣子下去,說不定有一天就是台灣遭遇同樣的情況,那時候再來後悔也來不及了。

其實全球疫情跟我們很相干,因為如果我們掉以輕心的話,這個變種病毒隨時可能入侵台灣造成跟國外一樣的大流行。

 

但我這個軟弱渺小的個人,關心世界大事的同時,內心還是希望Wakuwaku Japan撤出台灣的事情能夠有所轉圜......。

 

主圖是Wakuwaku Japan常常收看的節目「vs ARASHI」(vs 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