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1027165056.jpeg

這真的只有知道的人才知道的事情。

下午四點打開電視收看「暴坊將軍」(暴れん坊将軍),

竟然看到一集沒有看過的!

哇!今天真是太幸運的一天了。

 

這齣由日本演員松平健所主演的時代劇,是描述日本江戶幕府時代八代將軍吉宗的故事,

這是上演超過三十年的超級長壽電視劇,總共拍了八百多集。

而且不可思議的,三十年來竟然都是同一位演員松平健出演主角將軍吉宗(25歲演到55歲)。

一般來說應該是老一輩的人會看的日劇。

這樣想起來,我很喜歡看幾乎天天會看,我當然就變成老一輩的人了......。

 

雖然總共拍了八百多集,但扣掉前兩系列(1978-87)大約四百集畫質實在太古老太不理想很少被播出;近年電視台將這齣老戲剩下的集數一週七天每天二到三集翻來覆去都不知道播出幾十次了。

但很不好意思我幾乎天天在家,沒事的話,還真的下午四點、傍晚六點、晚上八點一天會看個三集。

當然很多時候是一邊看一邊做一些雜事,例如看電腦打電腦(但開著電視),或者甩手時看一集(一次甩手要40分鐘)。

而我現在的生活型態(沒有固定上班,白天常常在家)已經持續七年了。

所以,幾乎所有暴坊將軍的集數都看過不只一次了。

常常一開電視,片頭出來,前面三十秒Opening畫面一演,我已經知道這集要演什麼了。

但是,拿出遙控器調整一下畫面到4:3(所有暴坊將軍的劇集都是當年電視還是4:3畫面時拍攝的,松平健後來已經頗胖的了,如果不將現有電視調回4:3比例,那他在戲裡會胖得太不像話),

還是會看下去,反正也沒別的事。

 

但偶而,很偶而,像今天,打開電視竟然發現今天這集沒看過!

那真像是抓到一條漏網之魚一樣的開心啊!

 

抱歉,我一些上班很忙的朋友們,寫出這樣的PO文是要氣死人嗎?

但我就是這麼閒這麼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