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爸過世的日子,剛好是週日,所以下午整個家族一個都沒少的一起去林口掃墓(太陽好大啊!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老爸已經過世19年了,好快。如果老爸還在世,現在是74歲,其實也不太老。但就因為他太年輕過世了,所以到現在我對他的印象,都還停留在「中年挺拔」的模樣。這一點讓老媽非常不平衡,媽媽一直在考慮她過世後跟爸爸合葬的墓碑上要擺哪一張照片?如果也擺一張50多歲時的照片,那跟爸爸固然很配,但跟兒孫親友們最近幾年對她的印象好像有點差距;但如果擺一張年紀大一點的照片,那麼跟英挺的老爸固然不搭,愛美的老媽肯定也不依。甚至在我看,我那超級愛美的老媽,搞不好挑啊挑的會挑出她二十幾歲時的照片出來用,她當時可是號稱府城一枝花,雖然我現在常常吐槽我老嗎,但老媽年輕時可稱為府城一枝花這件事情,我倒是沒有太多的意見。我媽年輕時真的很漂亮,她的兩個女兒還不見得有她美。

 

不好意思,我們是基督徒,百無禁忌,家人什麼都可以拿來聊天討論。不過這個問題,暫時應該都不用傷腦筋,反正老媽每天運動爬山探訪照顧孫子,健康活躍得不得了,看起來應該可以「賈霸哩」!

 

我老爸在世時最喜歡的就是熱鬧,喜歡請朋友到家裡來,喜歡抱小孩。媽媽常說,如果老爸還在,看到現在這麼一大家子,看到那麼多可愛的孫子孫女,不知道會有多開心?這我現在自己當爸爸,兒子也開始外出念書了,完全可以體會。親人相聚、兒孫滿堂,應該就是家長最快樂的事情。

 

所以我們一大家子今天聚到老爸的墓前,其實不只如此,我們每週日中午都在家裡聚在一起,不只是為了老爸,也是為了老媽……

 

因為對已經過世的老爸來說,我們所有人能夠跟老媽聚在一起,應該就是老爸最開心的事情了吧!

 

三個小孫女合照

 

小孫女跟小孫子,圍繞在阿公的墓前,笑得超開心

 

兩個女兒都有點年紀了......,現在已經是第三代當道的時代

 

艾德你吐什麼舌頭啊!

 

兒孫滿堂齊聚一堂啊!中間依稀可見到我老爸中年英挺的照片。

 

這是我老媽跟老爸年輕時英俊美麗的模樣,中間那個......就是我了,看起來沒有遺傳到爸爸的英俊,也沒有媽媽的美麗,就是有點驚嚇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