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10907082850-shelby-rogers.jpg

好沈重的一句話!這是前幾天看到的新聞:

 

Rogers女單16強止步 自曝恐遭網友霸凌

美國網球28歲女將Shelby Rogers在今年美網女單16強輸給英國18歲小將Raducanu後。在賽後訪問被問到輸球後的網路霸凌,Rogers說:「你現在可以去滑一下我的社群媒體,網友們會叫我『肥豬』,甚至更骯髒的字眼,雖然我盡可能不要讓走心,但不幸的是這是任何運動賽事會有的陰暗面。」

Rogers補充,自己沒有很喜歡用社群媒體,通常都只是分享一些運動品牌的贊助貼文,她也提到鮮少會去注意那些負面的留言:「社群媒體不會影響我的生活跟訓練,但我是真心地希望這世界沒有社群媒體的存在。」

 

最後一句話,我看到後是真的為她感到難過。一個運動員在這個社群媒體的時代,要承受的壓力是排山倒海般的。

 

我想到二十多年前我剛開始兼差播球賽(那時還在淡江教書),當時沒有社群媒體這種東西,觀眾會寫信到電視台來給我們。稱讚嘉許的信件以外;偶而也有寫信來罵人,或表示對我們播報方式的不同意見。但數量跟現在社群媒體當然完全不能相比,畢竟要提筆寫信、裝信封、查地址、寫地址、貼郵票,最後還要走出去寄信,想想真是麻煩。

 

但現在的社群媒體,稱讚也好謾罵也好,就是按個鍵盤打幾個字,Enter!就完成了。沒有名字沒有地址好像也不用負責任。沒有想太多就按出去了。一個頂尖運動選手常常面對幾千幾萬則甚至更多的留言。

 

Rogers所面臨的,當然我們可以說「不要去看就好了啊!」又或者我們說:「不要在意就好了啦!」但在社群媒體的世界裡常常逃無可逃沒有我們想得這麼簡單啊。而且每個人的心理狀況個性不同,有的人可以不在意,但有些人就是無法處之泰然。

 

而無法不在意無法處之泰然的人,在心裡面的老實話,就是Rogers這句「我是真心地希望這世界沒有社群媒體的存在」了。

 

殘酷而寫實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