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815_015322.jpg

 

將近半年沒有轉播比賽了,當然,是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所致。

三月第一週轉播了在墨西哥的蒙特瑞女網賽之後,武漢肺炎開始席捲全世界。

NCAA三月瘋取消、NBA停賽(現在又開始了)、MLB延後開季,三月初到八月初所有男女職業網球賽事都停止

這是除了世界大戰期間之外,從來沒有發生過、運動迷連想都沒有想過的情況。

但事情偏偏就是發生了,全世界都避不了,運動賽事也大受影響。

畢竟再怎麼說,沒有運動賽事這件事情,相對於超過2100萬人染疫,超過76萬人因此失去生命,誰輕誰重一目了然。

 

所以當接到通知說本週有網球比賽可播,而且是在美國!其實是心情滿矛盾的。

有球賽可播表示有錢賺,這對我來說當然是好事。

但是欣喜之餘不免也擔心;每天都新增五、六萬人確診的美國要辦比賽?確定?

然後比賽的地點在肯塔基州的Lexington萊辛頓,在全美目前超過540萬人染疫的情況下,肯塔基州的三萬七千多確診總數在各州當中排名第33,算是比較不慘的,所以才敢說要辦比賽吧!

但這個州每天平均還是六、七百個新增確診病例啊!

相對於病毒出現迄今總確診病例還不到五百人的台灣來說:「你們每天新增六、七百例!還自我感覺良好?還敢辦比賽!」多數台灣民眾可能覺得匪夷所思吧!(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但他們偏偏就決定要打。

 

對我來說,反正我窩在台灣的錄音室裡面又不是去肯塔基的現場播報,所以好啊!那就來吧。

 

隔了那麼久沒播現場比賽,今天第一場比賽一開始其實有點手忙腳亂,播報內容也屢次結巴。但大概過了一盤以後就漸漸找回熟悉感,越來越自在了。

只是一但開始自在,一旦回到那種熟悉的感覺,另一種熟悉的情況也跟著就回來了。

 

下雨了。

 

從久遠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就跟雨很有緣。

在adidas工作時辦活動鮮少有不下雨的。

應該再精確一點;在adidas辦「戶外」「大型」活動,鮮少有不下雨的。

室內活動印象中沒下雨,小一點的場子也都還好。但只要辦重大的活動像路跑賽,那麼雨神就很愛出現。第一次辦路跑接力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下雨。第二次要辦時,「算我怕了你,我去晴朗的南台灣高雄辦總可以了吧!」結果讓大明星楊丞琳在大雨滂沱中跑了40分鐘......。

 

NBA球星Tracy McGrady來台灣的球迷見面會還碰到颱風。

 

工作變成轉播網球賽之後,同樣經常碰到比賽下雨暫停的情況。

今天,相隔將近半年的第一場比賽,也不例外。

播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地球另一端的肯塔基州Lexington下起雨來了。

 

台灣的時間是半夜一點左右,我只能在錄音間撐著等雨停。等到現在快三點了還不知何時這場雨會結束,想想乾脆來寫部落格,都兩週沒PO文了......。

 

雖然好像可以抱怨,怎麼隔那麼久播個比賽又碰到下雨(下雨比賽暫停,等待時間我們可是沒有酬勞的......)。

但轉念想一想,這本來就是我播報的日常啊!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網球賽事停滯是例外的,以前沒碰過沒想過的。但網球比賽會碰到下雨是極為正常的,以前也都是如此啊!

 

寧願回到會下雨但是有球賽的日常,但衷心希望因為武漢肺炎而所有比賽都停滯的例外情況千萬別成為將來的正常啊!

IMG_20200815_0218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