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下午出門,出門前跟我說晚上不回來吃飯,要去故宮聽音樂會。我說:「音樂會?故宮?」才知道是妹妹嘎嘎指揮的「樂興之時」女聲合唱團受邀在故宮有個週末夜的演出,而且是免費參觀的。

 

我跟薰子說:「有沒有興趣?去故宮聽樂興之時唱歌,裡面有不少我們倆認識的人在唱耶!還不夠吸引力嗎?聽完去逛士林夜市吃東西?」聽到士林夜市,薰子興趣也來了,所以晚上六點我們就來到故宮,聽這場在大廳B1的音樂會。

 

其實「樂興之時」這個團的歌唱實力是很不錯的,今天選的歌曲也很通俗好聽,更有趣的是,到現場才知道今天的曲目有兩首還是薰子幫忙改編的曲子。只不過,故宮B1大廳是個開放空間,剛好暑假週六晚上從五點到八點半又是開放免費入館參觀的時間,所以人潮洶湧,人聲鼎沸。陸客旅行團一團接一團,雖然也會駐足旁聽,但更多的是路過而高聲喧嘩,將十來個女高音美聲給壓了過去。

 

曲子裡有首是「夜來香」,台上一邊唱著,過路的陸客們(對不起,不是故意指明是陸客,但一聽口音就知道了)經過邊聊說:

 

「這歌挺熟的。」

「茉莉花是吧!」(臉上三條線)

「是嘛!」

「不對,大概是那首台灣歌望春風吧!」(什麼?台語跟國語分不出來嗎?)

「唱得挺好的!」(好吧!謝謝!)

「那在前面比的那個長得挺俊的!」(OK啦!說的是我妹妹)

「裙不好看,鞋給露出來了,你看其他人裙都蓋著鞋」(你的觀察重點怎麼跟人不一樣啊?)

「待會兒是不是要收錢啊?」(謝謝,人民幣我們也收......)

「沒關係,導遊拉人了,咱們要走了」(快走吧!不然我真以為在唱望春風了……

 

「夜來香」聽成「望春風」就算了,重點是講話的嗓門啊!坐得離台子遠一點的大概都不用聽唱歌了,光聽他們嘰嘰喳喳評論就夠了。只能說,有陸客在的地方就有歡樂啊!

 

七點出頭,唱完了。我跟太太搭車去士林夜市。薰子很久沒來了,我很久沒在週末晚上來了(來訪店多半在週間)。結果,天啊!從頭到尾一個水洩不通嘛!劍潭捷運站前的士林市場滿滿都是人,連走進去都有困難,特別是豪大大雞排前面那條人龍,要怎麼繞過去啊?

 

而好不容易進到市場裡面,薰子本來想吃很久沒吃的生炒花枝的,

 

但第一,每攤都坐得滿滿的(要知道士林市場裡面賣生炒花枝的可不只一攤,少說也有五、六攤吧!)

第二,薰子看到桌子上的碗覺得怎麼那麼小一碗(可能以前年紀小,覺得碗比較大)

第三,怎麼價錢變成一碗60元(薰子說她的記憶還停留在一碗30元,這樣就知道她多久沒進來士林夜市了,前一次應該是蔣經國時代來過吧!);

 

所以在裡面人擠人緩慢移動一圈後,決定落跑不吃了。

 

後來從比較不擠的基河路繞到後面的大南路,去摩曼頓的店看一看,排隊買了出名的上海生煎包,就打道回府搭計程車逃離現場了。無法在這種人擠人的混亂環境久留,是不是也是一種老的表現呢?

 

下次要聽音樂,還是去安安靜靜大家相對守規矩的國家音樂廳吧!而下次想去夜市,還是找個週間比較沒有人的時候去吧!星期六晚上,乖乖留在家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才是我們這種年紀的人該做的事。

 

樂興之時女聲受邀在故宮週末夜表演,指揮是我那裙沒蓋鞋的妹妹就算了,唱歌的有七個我認識,包括兩個是我乾女兒,所以來捧場一下。

開放空間經過駐足聆聽的陸客團體......

今天沒有緣份吃到的生炒花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