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22_142234.jpg

晚上太太說有位牧師跟她聯繫,想要邀請我們夫妻幫他們的青年專講關於職涯規劃類似的題目。

 

我看了一下時間,點頭說「可以啊!沒問題。」

 

事實上,類似的邀請,不管是學校的學生團契還是教會的青年或社青團氣,我鮮少拒絕。只要時間能夠配合就會去,當然地點不能太遠啦!除非那個聚會人數眾多;曾經到嘉義去對大專院校學生團契的聯合聚會分享,因為是很多個團契合辦的營會,所以人數頗多的;但如果小團契只有不到十個人,要我從臺北殺到中南部就比較不可能一點。

 

這對於中南部的教會及學校當然比較不公平一點,因為地點關係,他們一向找講員比較辛苦;不像北部特別是台北都會區的教會或學校,可用的資源多得多了。

 

但其實北部的學生因為這樣子聽到不同講員演講分享的機會也多得多,可能也因此比較了解很多新知甚至也不叫不稀罕專題演講了;但中南部的學生雖然也非常需要,但對機會就少多了。

 

這次邀約我們夫妻的是一間彰化縣的教會。牧師可能也了解要請台北的講員下去難度很高,所以安排的是讓大專生上台北來參訪觀光兼學習。單獨為他們去到彰化我可能真的很為難,但既然他們都到台北了,我絕對樂意跟他們分享一些職場上的事情。

 

順便廣告一下,我對於教會青年/社青團契及大專院校團契的邀約非常歡迎喔!可以講的講題包括聖經人物、生涯/職涯規劃、工作經驗分享等等。上週到淡江長青團契,給我的是「拒絕的藝術」,連這樣的題目我都OK了,就知道我很好說話(也很願意投入時間去準備)的。所以,需要講員的學校或教會團契,可以留言給我來安排時間去跟你們分享喔!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