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大專學生團契一共有三個專講的邀約,分別是陽銘團契、文化團契、跟今天晚上的師大長青團契。師大給我的題目是事奉與生命。我分享了我最近個幾月讀經的心得,以及我自己的事奉歷程。

關於事奉,所有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基督徒,應該都很有經驗,正面或反面的通通有。我們一方面覺得事奉是一種學習,應該是一種甘心樂意的奉獻,但也常常事奉到筋疲力盡,甚至,影響到我們的信仰。

 

所以我今天提到幾個經驗,

 

一、事奉必須有team work。就像打球一樣,不可能一個人既是投手、又是外野手。既要得分、又要搶籃板。事奉必須有團隊,靠團隊一起打拼。這樣才有效率、才能分擔、才能長久。

 

二、事奉不一定非我不可,好像我不接受這個團契/營會/教會就撐不下去了。常常我們出國進修、或者到外地工作,發覺教會的事工其實並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在而中斷或品質變差,相反的,上帝會興起其他的同工,訓練出更多的人才。

 

三、我們要善用上帝給我們的才能,不要勉強硬要去作自己不適合的事工。歌林多前書1227-30節:「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上帝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去當牧師、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上台講道、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去唱聖歌隊;但每個人一定都能夠找到上帝給你的才能,要你做的事奉。

 

我今天也分享了讀經時念到的列王記下4:1-7

 

4:1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4:2 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裏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
4:3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4:4 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4:5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裏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
4: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4:7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是的,婦人家裡只剩下油,所以先知以利沙就用油行了神蹟。我相信不管她家裡剩的是油、麵粉、還是酒、還是無花果,先知都能夠行一樣的神蹟。一樣的道理,任何的才能,都能夠為上帝所用。不論你擅長的是講道、是唱詩、是彈吉他、是關懷、是代禱、是插花、是煮飯、是殷勤招待、是打掃、是修理水電、是整理文書、是打電腦、是開車探訪……,所有的才能恩賜,上帝都能使用,而且一定會善用。

 

所以我們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做什麼!不擅言詞、那就不用勉強自己主理聚會,聲音不好就不要勉強參加詩班湊人數;不是只有站到台前才是事奉,不是只有大家都看得到的才是事奉。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的事奉,不用勉強。因為我們不是做給人看的,而是給上帝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