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一個月飽受痛風之苦,所以晚上常常睡不好。就算後來痛苦稍減只是略痛、隱隱作痛,卻也常常讓我在床上不斷感受到腳部的不適,一躺就是一兩個小時睡不著。儘管十一點就上床,卻一直到一點還醒著;乾脆起床讀經,看書,然後拉拉筋,到兩點再回到床上才睡著。然後呢!上午睡到快九點。


 


睡到快九點很奇怪嗎?我們公司九點半上班,我家離公司騎腳踏車才十分鐘,所以就算九點左右起床,上班還是來得及的,反正我出門又不用化妝。


 


但是從吳清忠先生的「人體使用手冊」到中里巴人的「求醫不如求己」到黃帝內經,所有養生書都強調要早睡早起,特別是十一點到半夜三點之間的睡眠,是養肝膽的最重要睡眠時間,偏偏這個月我這段時間老睡不好,感覺有點沮喪。終於等到這個禮拜,腳的狀況幾乎恢復不再疼痛了,很想早點睡補回點氣血回來,結果呢?還是睡不好,同樣要到一兩點才睡得著。


 


太太說我需要先早起才能調整,如果因為睡不著而晚睡,為了補眠就晚點起,那當然晚上早點上床也還是睡不著。想一想有道理,所以,今天上午下定決心,六點半起床,雖然昨天也是撐到一點左右才睡著。


 


結果呢?真的起來了,梳洗之後看了聖經,才七點多,想想自從上個月初痛風發了之後都沒有運動過,很久沒有流流汗了,所以決定去跑步。到民權公園連跑帶走大約半小時,流了一身汗,回家洗個澡,還不到八點半,然後在家裡邊吃早餐邊看報紙,才出發去上班;天啊!真是超級充實的一個上午,很久沒有這樣,還沒上班前就做完一堆事情了。


 


希望這種情況能夠持續下去,將睡眠時間調回來,也將身體調整得更好。


 


附帶一提,昨天PO文提到辦公室風水問題,我是不來這一套的,但是我在我的桌子旁邊擺了一些小植物,不是什麼風水老師教的,不是為了改運,只是單純覺得讓自己的座位附近漂亮一點,心情可能也會開朗一點吧!小茶几上目前有三個小小的盆栽,都是在大賣場每個29元買的,花不到90塊錢可以讓辦公室座位邊有些綠意,感覺真不錯。今天有盆花稍微開了,期待下週一的盛開囉!


 


 


開了一半的花,右後方是另外一個花苞,應該也是下週會開吧!


 


我的小圓桌盆栽區,三盆只花了8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