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台科大去看NBA的活動。下午三點台北的溫度高達34度,從捷運公館站走到台科大體育館這段路差點讓我中暑。

 

好不容易進到台科大,在有空調的體育館裡面看年輕球員衝來衝去。我的感覺是,雖然裡面有空調,但不知道為什麼每個小球員打起球來都像中暑熱昏頭一樣,完全沒有一個章法,明顯的就是平常只會打三對三,難得打五對五全場。

不過我的重點也不是來看球,只是看看活動辦得怎麼樣?logo有沒有出來。答案是,有。安安靜靜的躺在一角,也不知道有誰會注意到?

 

這是球場另一角的另一片logo 看板,跟近處穿著adidas服裝的工作人員......

 

畢竟我是中年老球皮了,看現在年輕小朋友打球當然意見會比較多,怎麼看都看不慣。

 

- 怎麼又是跳起來傳球,當然會失誤了!

- 有空檔怎麼不第一時間傳,非要多運兩下,這樣就來不及了啦!

- 球傳到走位的球員身後,這是要他怎麼接球?

- 跳起來拉這一竿幹什麼?明明彈性就普通,一拉竿就快落地了,然後投籃也不是、找人也不是!

諸如此類的老球皮評語一直在腦袋中OS。話又說回來,自己下去打也不會比較好,雖然懂都懂,但跑不動跳不起來了有個屁用?就像電視廣告說的一樣,中年男子,真的剩一張嘴而已......

 

一個多小時後,我離開台科大,天氣沒那麼熱了,信步散步到台大去逛逛,在籃球場看看人家鬥牛,順便看看我們產品的比重有沒有一點進步?(有有有,真的有!)

結果,讓我看到兩個剩下絕對不只一張嘴的中年男子。雖然中年,但是風采依舊,把一票年輕球員完全打趴的中年男子。

 

第一個碰到的是東方介德。

十幾年前當我轉播CBA元年的球賽時,以優異的速度及外線投射能力,率領裕隆隊贏得CBA元年的冠軍,並且獲選當年度MVP的前職藍球員東方介德。現在的東方應該早就超過四十歲了,我知道他任教於東吳大學,沒想到在台大戶外籃球場看到他帶著念國中的兒子跟年輕人打三對三鬥牛。照片中穿藍色背心的就是他。

 

東方跳投的姿勢完全沒變,還是十幾年前MVP的fu,身材體力看來也保持得很好。

 

然後就在隔壁的球場,我看到了另外一個熟悉的身影。

 

天啊!真的是當年宏國籃球隊的當家中鋒雷克斯,兩公尺的身高,灌籃如家常便飯,當年捍衛宏國隊的禁區,在洋將來來去去的CBA中唯一沒有異動,超級受到球迷喜愛,後來就留在台灣娶妻生子的雷克斯;現在一樣揮汗在陽光下和年輕人鬥牛。雷克斯應該也超過四十歲了,但身材沒變,低位單打一樣高效率(兩公尺又靈活,一般鬥牛場誰守得住啊?他就算現在去打SBL國內球員也沒幾個守得住吧!),我在場邊看球的整個時間他的球隊一直沒輸過,他也開開心心的享受打籃球的時光。

 

趁著換對手的空檔,雷克斯換了一件背心,看看他的身材!哪像四十多歲的中年男人啊!真是不可思議的精實啊!現役很多SBL籃球選手可能都還沒有他身材保持的好吧!

 

後來和他們倆短暫聊天,知道他們常常到台大來打球,在從職業籃球場上退休之後,還是經常享受打球的樂趣。我雖然過去也維持週週打籃球的習慣十幾年,但從三年前第二次動胃部手術之後,慢慢覺得身體,特別是膝蓋不行了,就從球場退下來了。現在說到籃球,真的只剩下一張嘴。

 

所以看到這兩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籃壇老兵,還能夠在球場上奔馳,體力速度雖然可能不如以往,但球技洗鍊跟對打球的享受更勝以前,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當然,想想今天下午看到那些其實不太懂打球的亂衝亂撞年輕人在有空調的體育館內比賽,對比這些過去可以吸引數千甚至上萬球迷買票進場的CBA名將,現在卻在戶外的水泥場地打球,感覺毋寧是有點複雜的。

 

雷克斯跟東方介德耶!今天下午讓我看他們在台大小試身手之後,我覺得或許我到現在都還願意買票去看他們比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克斯 東方介德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