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想太多

其實就是老婆跟三個小孩今天一早就出門去參加教會的青少年夏令營

三個小孩就是青少年

老婆是輔導兼看護的身份(因為小女兒異位性皮膚炎一直沒好需要人照顧)

四個人會在外面過一夜不回家

所以今天只有我一個人過

 

話說這種事情也不是沒有碰過

例如老婆帶小朋友回娘家之類的(多半是純探親啦!不是因為吵架回去的)

我反正是個中年宅男

多半就是在家休息看看電視上上網看看書甩甩手拉拉筋

一天也很容易就過去了

 

但今天有個例外

我家高齡30年的冷氣主機罷工了(或者不是短期罷工而是永別?)

昨天晚上很難睡就別說了

今天白天溫度開始上升

到早上十點鐘我已經全身大粒汗小粒汗了

 

不得已

一定要出門找個地方避暑才行

 

去哪裡?

想來想去,要能夠泡一整天而且各種機能都方便的

就只有去公司了……

 

真的真的

公司大樓有中央空調

有茶水間提供溫熱冰水跟茶包

有咖啡機(豆子是現磨的的喔!雖然不是太好的豆子就是了……

有報紙(週六也有)跟無數的雜誌

有可以上網的電腦

還有電視(要走到外面的公共區域去看就是了)

是熟悉自在的環境

愛坐多久就坐多久不會被趕被白眼

(不能夠申請加班費就是了……總不能寫加班理由:家裡冷氣故障)

 

而且(我很幸運)又離我家不遠騎腳踏車只要10分鐘

所以囉!我逃離蒸籠般的家趕緊到了公司

進去前還繞去市場買了中餐跟點心跟飲料

 

我們公司的工作是有季節性的

辦大型活動時行銷部忙

每季一次的展示會時業務跟產品忙

每個月月底到月初結帳時會計部忙

所以週末有同事進來加班是正常的

 

但今天很神奇的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整個公司就我一個人

可以輕鬆的音樂開大聲腳翹在桌上看報紙

 

話說本公司離第一殯儀館相當近

靈異傳說因此相當不少

很多同事信誓旦旦加班到比較晚時在公司會有阿飄

(是說鞋櫃上的鞋子突然掉下來硬要說就是阿飄也實在有點牽強吧!)

所以有些同事不敢一個人加班到太晚

總要確定還有人在

要走一定要叫一下一起離開

(結果就是被那個人要走時過來叫一聲的那一聲嚇到心臟病發……

 

但本人是基督徒一向不信這種

或者說阿飄兄也懶得跟鐵齒基督徒打交道

反正我在公司八年了加班很晚到半夜一、兩點的次數也不少

週末加班或無聊來殺時間看看平常消化不完的email 更是三不五時

可從來沒有碰過什麼靈異現象過(是說這樣寫意思也不是說我很想碰到啦!)

 

奇怪寫著寫著發覺跟題目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樣子

真是扯太遠了

重點是我一個人在公司度過愉快的下午

一直到晚上六、七點多開始

覺得真的坐得有點久了(其實就跟平常上一天班差不多啦!)

肚子有點餓了

週末整天坐在辦公室不太應該(而且又不是有事來加班)

應該出去晃一晃

(現在開始跟主題有關了)

 

但是……

要去哪裡?要做什麼呢?

 

看瓊斯盃?

上週看過了,而且下午也在公司看了一陣子電視轉播

有必要再殺去現場跟人家擠嗎?

 

去逛街訪店?

拜託最近幾個禮拜有活動看了很多店了

而且今天真的不是加班啊!

 

去吃一頓好的?

難!因為我是一個人

基本上一個人在週末晚上去餐廳吃飯應該是會被歧視的吧!

拉低客單價 還一個人佔了一張桌子 可能造成1-3個位子同時間無法做生意

(因為想吃好一點的,應該不會叫我跟別人併桌吧!)

 

去電影院看電影?

聽說一張電影票已經漲到三百五了

我上次去看電影的時代票價可能還是兩百五吧!

而且週六一個人去看電影感覺好寂寞喔!

 

去唱KTV

阿你神經病聽不懂我只有一個人啊?一個人怎麼唱KTV

先不講沒人分攤不划算

服務生進房間看到會覺得我很可憐可悲吧!

 

說來說去很多問題都出在一個人這件事情上

我突然發覺我好像沒什麼朋友耶!

 

但想想這樣講不對

其實我有很多互相關心可以信任的好朋友好同事

重點是因為我結婚又有小孩了

所以基本上我是一個下班後不會跟朋友同事混在一起的人

因為下班後以及週末那是我的家庭時間

 

單身同事很自然的下班後還會約去看電影唱歌逛街之類的

但我們這種已婚有兒女族下班後都嘛直接回家

我不會約別人 別人也不會約我(一來因為知道約不出來,二來因為我年紀較長就算約得出來年輕人也不想約以免唱歌時聽到五、六年級精選只有我會唱的陳雷還是張宇的歌……

 

所以當我今天難得一個人時去哪都不對時

我突然完全不知道可以找誰?

其實也真的沒人可找(因為年輕的不想跟我混在一起,有家庭的也不會拋家棄子出來跟我混,就如同平常我家人在時我也不願意一樣)

 

就這樣想著想著從六點辦到七點到七點半到八點

哪裡都沒去(因為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最後決定因為昨天剛發薪水

至少該去吃頓好一點的吧!

 

騎上腳踏車開始沿路尋找晚餐目標

從民權東路騎到民生東路

折回錦州街再轉到復興北路

經過銅猴子看到門口排了一長龍的人不知道為什麼?

但又覺得一個人走進去銅猴子更不知道為什麼?

又騎過微風廣場到了市民大道

餐廳無數間但看起來就是沒有一間適合一個人進去吃的

繞回來慶城街接著到長春路

依然很熱鬧

依然不知道如何選擇?

 

最後騎回家附近

在路邊小攤子買了一份肉圓帶回家

在等老闆裝袋時越想越不甘願

今天發薪水耶!不是想要吃比較好一點?

 

所以我毅然決然的

又多點了一份甜不辣……

 

回到家九點了

開始邊看瓊斯盃轉播邊吃晚餐

吃完後中華隊也打完了(也打輸了,敗給眾多在台工作的菲籍勞工到現場加油感覺有點像地主隊的菲律賓)

然後我隨便轉台看起電影

一邊看電影一邊做我的甩手功

這是在家看電影的好處,在電影院可是沒有辦法一邊看一邊甩手的……

然後我call老婆問問大家的狀況

掛電話前我告訴老婆我愛她(這是一定要的,但生性保守的我還是點害羞,所以我愛你這句話用日文說,感覺自在一點;但是想一想why?日文的我愛你,意思還是我愛你啊!)

 

電話裡沒有說的是

快回來啊!

我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過啊?

 

最上面的照片是在路上看到的一隻狗(這好像是廢話)

重點是側面才看得出來

他主人幫他剪成像馬一樣的鬃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在家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