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06_122001.jpg

今天沒有工作,但接下來14天都有工作(雖然每天都只有一小時啦,其實......),所以跟太太說,好好利用我一下吧!

太太說:那我們去買菜吧!

 

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全聯,很近,也算方便。但如果要買比較多的肉類,太太就會考慮去家樂福或者Costco,選擇比較多量比較大。今天就想說來去離我們算近一點的新店家樂福,沒想到,車子開到停車場入口,剩餘停車位:0,然後已經有長長一排的車子從地下室排到外面馬路。

一向我不喜歡排隊,所以就迴轉想說停到對面的立體停車場,就少買一點吧!自己提東西過馬路也OK;但沒料到,對面的立體停車場也滿位,無奈只好倒車出來,想說還是回到家附近的全聯就好吧!

 

車子要上高速公路,在新店交流道匝道上,突然想到幾個月前到三峽台北大學去講課(講運動行銷),當時有看到三峽的家樂福;反正沒事,就方向盤一打,從北上變成南下,往三峽過去。

 

星期一中午一點左右,從新店到三峽,20分鐘就到了。我們彼此說,這裡其實不遠耶!將來也會有輕軌通車可以接到新北市永寧站的台北捷運,而且臺北大學附近的房子好漂亮啊!

要不要考慮之後租屋換到三峽來呢?

 

臺北大學成立之後三峽應該也變成一個房產建案銷售熱區吧!我猜打得當然是「大學文教區,20分鐘進台北市區,卻只有台北一半價格」之類的話術吧!

 

今天開車驗證,還真是如此耶!去程新店到三峽20分鐘,回程三峽到深坑25分鐘,而且是沒有特別飆車的情況下。所以囉!看起來沒有廣告不實的問題好像。

 

但是熟悉交通狀況的人當然知道,離峰時段固然真的是20分鐘就到像今天中午一樣,但尖峰時段的國道三號從三峽到中和到南港系統交流道可是非常容易呈現可怕的壅塞,交通時間直接翻倍一點也不奇怪。

 

我還真是好命慣了,因為不用正常上下班,所以基本上很少被塞在車陣。常常轉播工作的時間是三更半夜的,從家裡到電視台短短的六、七分鐘(是的,而且我住得很近),一部車都沒有見到。整個就是「此路為我開」的一路滑到電視台的停車場。

 

真的,經常就是這麼好,如同上次拍的照片,放眼望去,前方大概有一公里吧!一部車都沒有。

IMG_20180813_033317.jpg

 

習慣了這樣子的工作時間,我變得非常不願意忍耐塞車,出去玩就是週間非假日出門!回想過去在淡江教書時,也一度天天開車從民生社區到淡水,而且常常是上午十點的課,早上八點多出門的塞車時間。後來捷運北淡線通車,就儘量改搭捷運不開車了,過幾年,連車子都賣掉了,出門就是騎腳踏車跟搭公車,更沒有塞車的問題。

 

所以要住到三峽?其實是有些前提的,正常上班族可能通車會很辛苦每天花費大量時間感覺不是太適合。但我剛好不是正常上班族,這個前提剛好符合耶!不需要天天出門,常在奇怪的時間出門上班,就可以符合20分鐘到台北的廣告了!然後今天看到一堆新成屋高樓聳立社區營造得好漂亮!或許......深坑這邊如果住得差不多了,真的可以考慮搬到三峽租屋喔!

 

兩邊相同之處包括都有老街!深坑有深坑老街,三峽有三峽老街。都鄰近國道三號,然後深坑有豆腐,三峽有......牛角麵包?

 

但實在想不懂三峽怎麼會殺出牛角麵包這個名產啊?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