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開始看緯來日本台的日劇「王牌大律師」

 

基本上日劇這種東西我看了很多年了,有的日劇廣告一上檔你就決定不想看了;也有時候一看到廣告就下定決心到時候一定要看。

 

「王牌大律師」正是幾個禮拜前一上廣告我們全家就覺得想看的日劇。

 

為什麼會想看?

 

有時候是因為喜歡的大明星,例如松島菜菜子的「家政婦女王」;因為很喜歡松島菜菜子,她又暌違很久沒有出來演戲了,所以一看到廣告有她的戲,就一定會想看。

 

有時候是因為廣告的劇情吸引我。例如之前的「推理總在晚餐後」;我一向喜歡推理喜劇,所以看到廣告就決定要看。

 

但「王牌大律師」呢!

 

我並不是男女主角堺雅人跟新垣結衣的粉絲,堺雅人現在同樣在緯來日本台上演的「大奧男女逆轉」我就不太有興趣看。幾年前新垣結衣演的「空中急診英雄」我有看,但純粹是因為我很喜歡看醫療題材的日劇而不是為了新垣結衣。

 

但這次一看到「王牌大律師」的廣告我們就毫不猶豫要看,因為題材雖然不太特別(不就是律師攻防法庭戲嗎?),但是男主角的造型跟角色塑造太有趣了,就是一個賤到不行的律師,一般可能都是做為反派角色甘草人物的,但本劇卻偏偏直接用他當主角。光看到臉跟預告出來的幾個動作就會想看了。特別當同時還在播堺雅人一本正經主演的「大奧男女逆轉」時,這兩個角色的對比實在太有趣了,也讓人佩服演員的可塑性,真是要演什麼像什麼。

 

話說看預告廣告覺得會好看的電影,有的固然真的好看,看也還是有可能碰到地雷(例如前面提到菜菜子的家政婦)。但「王牌大律師」目前為止看了五集,都很好看耶!真的如我們所預期的非常好笑,特別是男女主角鬥嘴的橋段實在太有哏了;但除了搞笑,也有人性及感動的一面,例如前天看到的stalker那一集,最後詰問時女方信誓旦旦的說沒有沒有,新垣結衣掙扎要不要拿出可以立即擊破對方謊言的證據時,她所辯護的被告萬念俱灰回頭阻止說:不要拿出來……。催淚感人啊!

 

總之這是一齣劇本寫得非常好看好笑又能感人、演員又能夠忠實呈現角色的日劇,應該還有一兩個禮拜要演吧!喜歡日劇的人每天晚上九點別錯過啊!

 

但就如同網路上已經有人寫過的,千萬不要又看「大奧男女逆轉」同時又看「王牌大律師」啊!堺雅人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角色演出真的會讓人精神錯亂的……

 

 

堺雅人在王牌大律師中誇張的造型及表演方式

 

在大奧--男女逆轉一劇裡面卻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內斂穩重

 

王牌大律師演員及劇本都很精彩,可算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看的日劇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