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說我很喜歡看電影,雖然現在不常去電影院,但在家有空總是習慣會看看電影頻道,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新片?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是沒有什麼新片,只有一播再播的舊片,但想一想看這些一播再播的好看舊片,總比看更不營養的新聞台好,所以沒事的話當作休閒,或者反正在甩手,我會邊甩邊反覆第N次的看一些電影。

 

今天週六,我在客廳或者看報紙、或者吃中餐、或者甩手、或者跟女兒聊天玩平板,整個過程電影台轉來轉去,瀏覽了看過超過20次的「神鬼認證3」、超過5次的「浩劫餘生」、同樣超過5次的「航站情緣」(湯姆漢克週?)、最後是超過50次的「惡靈古堡3-大滅絕」……真是個充實的星期六啊!

 

倒是今天在無聊的看「惡靈古堡3」時,我跟小女兒討論起一些行屍片的話題(好有建設性的父女對談......),第一就是我們都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那麼愛看行屍片?(應該是很多人愛看吧!不然不會一部接一部的拍)這看了之後很容易做噩夢的,一天到晚在夢裡跑給行屍追實在很討厭。

 

然後我們討論到行屍的類型,一致同意既然是行屍,就應該是慢慢走才對,怎麼有電影出現可以跑得很快甚至跳得很高的行屍?(例如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實在太受不了的矯健了)行屍應該營養失調(只吃人不吃蔬菜?)所以身體狀況不會太好,血液(還存在嗎?)循環也肯定不佳,怎麼可能跑跳呢?而且行屍可以跑跳對於人類實在太不公平了,這樣我們做夢時碰到怎麼逃得掉啊?根本一點機會也沒有吧!

再來就是有關行屍吃人這件事情,理論上來說(還有理論勒!)行屍是失去理智(人性)剩下動物覓食的本能(嗎?),那這樣子的話為什麼只吃活人而不會彼此攻擊相食呢?很多動物會吃同類啊!所以只要撐久一點,好好躲起來,行屍找不到食物應該就會開始彼此攻擊自相殘殺到最後全部死光才對吧!甚至還不對,應該一開始救彼此攻擊才對,因為以行屍的神智狀況跟聰明才智,怎麼看都應該分不出來誰是活人誰是行屍才對,不都是兩隻腳直挺挺走路嗎?話說最新一部行屍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裡面就開了這個玩笑,片中的活人女主角模仿行屍走路來騙過行屍,是啊!行屍哪有辦法分辨活人跟死人?那為什麼不會彼此攻擊呢?

今天的「惡靈古堡3」有一段是一整群烏鴉因為吃了受感染的屍體也成為恐怖的行屍鳥而攻擊人群,如果動物吃了受感染屍體也會受到感染變成行屍動物,那麼老鼠蟑螂螞蟻細菌通通抓狂,應該一兩個月全世界動物從天空到地面到海裡到地底通通行屍化了,這惡靈古堡也不用演到第五集了……。

 

當然這些實在是一個空閒無聊的下午在看無聊的影片所衍生的一些無聊問題。看行屍片實在沒有必要深究其中的道理吧!

 

倒是今天下午一邊看電影一邊嗑光了一包綠茶南瓜子,非常好吃啊!一個接一個,不知不覺整包就吃光了。吃光之後我想:天啊!整包被我一個人嗑掉,這熱量該有多高啊?

 

我看了一下包裝上面的熱量標示,寫說每100克熱量有618大卡(好吃但相當高的熱量啊!),我想說完蛋了,我今天吃了多少克啊?翻了一下包裝,發覺上面寫著重量:170克。用計算機可以很快的按出來(我以前可是會計老師啊!)170÷100×6181,050.6(卡),我心想,天啊!光是一個下午短短兩三個小時,我吃個點心吃了一千大卡的熱量……。這簡直比「惡靈古堡」還恐怖啊!但為了讓自己安心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南瓜子是帶殼的,每100618大卡指的是有帶殼還是沒帶殼的南瓜子呢?我可沒有將殼吃下去啊!以整包170克來講,肯定指的是連殼帶子完整南瓜子的重量吧!可是我沒吃殼啊!這包南瓜子剩下的殼應該超過120克吧!所以我吃下去的熱量應該沒有全部的170克共超過一千大卡那麼可怕吧!因為我沒有吃下去殼的重量啊!

 

對吧?

 

對嗎?

 

我一方面對於自己想出這個解釋而有點沾沾自喜,是啊是啊!我可能沒吃那麼多吧!

 

但後來再想一想,我想看完那麼多行屍片之後,我可能變得跟行屍一樣笨了……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