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面究竟誰才是狂野的rocker 呢?)

 

一個看起來文文靜靜的女孩子,為什麼會有一顆rocker的內心?這對我來說總歸是一個謎。

我自己應該是很表裡一致的(吧?),我的長相外表穿著打扮應該大致可以推敲出我這個人,啊就是一個喜歡運動不時緬懷年輕時跑得動跳得起來時光的阿伯。在運動品牌上班所以每天經常從頭到腳外衣內衣內褲襪子鞋子帽子乃至於背的包包幾乎都是本公司品牌的服裝(有三條線更好),工作的產業、品牌、跟內容是自己喜愛的是最開心的一件事,每天能夠穿著輕鬆的運動服飾上班更是大大的加分。想當年我會離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一個重要的理由可能就是每天要穿西裝打領帶吧!穿那樣子騎腳踏車上下班是很不方便的,更慘的是夏天的時候……。

但當然公司裡面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也有那種四體不勤完全不運動的太太或小姐;也有些人在這裡工作不是因為喜歡運動產業,只是因為公司穩定待遇不錯;不少人完全不懂運動不認識幾個運動員……,但無所謂,我以前在星巴克工作也有同事不喝咖啡的。

但理論上來說,如果你喜歡運動,喜歡這個品牌,那麼你在公司待得久一些的機率應該高一些吧!我這麼以為。但這些年來的經驗發現,這其實也不全然正確,因為畢竟人會找新工作或離開舊工作是有各式各樣不同原因理由的。

人並不會因為喜歡喝咖啡就進了星巴克不會離職,同樣也不會因為喜歡運動所以進了adidas就絕不走人。工作有太多太多的因素會造成人事的流動,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

 

不久前有一位非常喜歡運動也在公司待了很久的業務同事遞辭呈離職了,理由應該是工作太累彈性疲乏了;新工作職位上算是高昇吧!而且讓他很不習慣的是辦公室每天五點一過就走光沒人了,不像他之前經常加班到沒日沒夜。聽起來,真是讓現在還在苦海的本公司業務同事們羨慕啊!

這個月又有三個同事要離職,各有不同的理由,其中一人是我們行銷部的同事,我們常說她是個 rocker。為什麼是rocker?其實我一點也不理解,看起來不像啊!只是跟著別人叫。一說是外表文靜但內心狂野吧!或者說其實真的很文靜但是渴望自己偶而能夠狂野一次,所以rocker只是一種fantasy的綽號,就好像NBA有一位打球粗野著稱的球員竟然改名為World Peace,還大辣辣的將這兩個英文字綉在球衣背後,真是對世界和平的最大諷刺。我們這位小姐究竟是根本有我不知道的rocker的一面?或只是渴望成為遙不可及的rocker而激勵自己呢?

至於離職的理由則是要出國唸書,這是個讓人無法阻止但也難以知道真正原因的理由。很多人真正離職原因可能是受不了主管、升遷不順遂、嫌薪水太少、跟同事處不好、或者就是覺得累了,厭倦了……。但只要一概以出國深造為離職理由,這一切就通通被掩蓋無法知道真正原因了。

 

想想是說我其實在說廢話,誰會在離職申請書上寫真正的理由啊?每次人事異動公告email上面寫的總不外是:「XXX因為生涯規劃(或出國進修、照顧生病家人等等)決定離開本公司,我們祝福他未來有好的發展……」。email上從沒見過:「根據HR瞭解,XXX因為對主管超級不爽而遞出辭呈!,我們祝福他未來有好的發展……」或者「XXXHR表示說:『幹!為什麼被升遷的是那個只會出一張嘴的白爛?』,因此憤而決定離開本公司,我們祝福他未來有好的發展……

反過來說,如果這個人其實是被動被要求離職的,人事異動公告也不會寫說:「XXX因為報表掌握度不佳帳老是算錯,所以本公司決定請他離開,,我們祝福他未來有好的發展……」;或者「XXX因與主管不睦與同事不合並且常常遲到,所以本公司不得不請他離職,,我們祝福他未來有好的發展……

 

人事異動公告這種官方的說法,其實跟馬英九對菲律賓的72小時通牒一樣,是沒有意義的。

 

離職真正的原因,如果我跟他很熟當然就直接問了;但如果沒那麼熟卻又好奇的話,就只能在八卦中找尋了。但話說回來八卦中聽聞到的,其實也不見得是真正的原因。我有一次跟人聊了某同事離職的事情,他很肯定的、偷偷的、告訴我說其實是因為這樣跟那樣,但我發覺那個所謂的這樣跟那樣,是之前我跟別人聊同一件事情時我做的猜測,我當時有強調是我個人的猜測,但到後來傳成:聽說事情就是這樣跟那樣……

 

或許我的猜測大家覺得很有道理吧!

 

不論如何,祝我們家rocker小姐未來有好的發展(好官僚的說法),不管去哪國唸書好,其實重要的不是去哪裡或念什麼,重要的是在異國文化衝擊獨立生活的學習養成,這的確只有趁年輕可以去體會了。至於吃飯時我們提到加入地下樂團的事情……,就不要太認真了啦!

 

dear rocker 小姐,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rocker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